海南,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南端,它连带着南海众多岛屿,囊括了相当于中国陆地面积1/4的广阔海域。南部的南沙群岛界定了中国最南的国界,北部的琼州海峡隔开了海南岛与大陆。我们的旅程从北部开始,探索火山如何塑造岛屿。从古老的渔村到度假天堂博鳌镇,不断变化的风景里, 蕴藏着海南更新迭代的故事。离开现代都市,进入中部山区,除了蓝天碧海,海南还有另外的色彩。海南岛前进的每一步都是充满挑战的智力游戏。为温饱开辟的 盐田,为速度而飞驰的列车,为探索而升腾的火箭,古老和新兴的科技轮番登场。南海的旅程令人向往。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往日起伏的海面仿佛被熨平,大海变得安静。飞行在这片秘境之上,我们可以听到大海平缓的呼吸。中国,从未忘记根在何处,也从未停止向远方眺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