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家人一起去电影院看了《中国机长》,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是20xx年发生的一个奇迹。
电影开始了,机长刘传健来到浴室打开凉水冲了三分钟,到现在我也还不明白为什么冲凉水澡三分钟。这一天也是机长女儿的生日,他去上班的时候告诉他女儿晚上下班回来给她过生日。这一趟航班他们是从重庆飞到拉萨的,机长和空姐们吃完饭就上飞机了。上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各个部件设备是否安全,这时机长对副驾机长说当你认为准备好的时候,问题就偏来找你,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全部检查完毕才能让乘客登机。
飞机开始起飞了,驾驶舱里一共有三个机长,一个副驾机长,一个备用机长。飞机上坐满了各种各样的人,有去旅游的,有回家的,有探亲的,空姐们熟练的做着各项服务工作,什么样的人都难不倒她们。驾驶舱里,机长在全神贯注的开着飞机,突然,驾驶舱前挡风玻璃出现了裂痕,这是机长立马拿起话筒向管制部门报告申请下高度,立即返航,瞬间,砰的一声,玻璃完全爆裂,副驾驶身体已经飞出去一半了,机长立刻用手抓住了他,不然副驾就飞出去了,这时飞机开始颠簸了,乘客们都吓坏了,空姐们一直在安慰乘客们在座位上做好,吸上氧气,给他们信心,让他们不要慌张,相信我们的机长。
我看的都紧张死了,还好最后机长克服了种种困难,平安的把飞机开到了机场。他们都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战,还好大家都没事,大家都很感谢机长,要不是机长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和良好的心里素质我们肯定都会没命的。
机长也赶上了女儿的生日,这一刻,平安真好!
回家的时候我心里想着我以后再也不坐飞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