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剪刀手爱德华读书心得
知道这部老旧的电影是因为选修课的老师播放了,所以理所当然就看了。
《剪刀手爱德华》是一部关于机器人的现代童话。它讲述一座古堡中住着一位发明家,制造出了各种东西,最后还造出了一个机器人,并给他起名叫爱德华。发明家对这件作品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他甚至教授爱德华人类的礼仪和诗歌,何时微笑何时沉默。然而,没有等到机器人最后完成,发明家就去世了,留下已有人类心智却残留着一双剪刀手的爱德华独自在古堡生活。不知过了多少岁月,一位推销化妆品的中年女子佩格误闯城堡,发现了形象古怪的爱德华。好心的佩格没有被爱德华惨白的肤色和张牙舞爪的剪刀手吓倒,而是怜其孤独,把他带回了自己的家。
故事就这样展开了,围绕着这个家、这个小镇、小镇上的人,当然还有永恒的话题爱情。
爱德华的出现,给她们百无聊赖的生活增添了新鲜的刺激,所以大家都对他表现出了极大的友好甚至亲昵。当他展露出用剪刀手修剪植物、设计发型的才华,全镇的人几乎都为他癫狂了,把他当成了明星一样的宠儿。但他也有自己的痛苦,那就是爱上了佩格的女儿、美丽绝伦的金。金早已有了男友,而且对这位家庭新成员一直有抵触情绪。为了金的一个请求,爱德华硬着头皮潜入金男友父亲的豪宅,不慎被警察逮捕后也没有吐露真相,唯恐连累心上人。虽然他不久由于没有判断是非的能力被释放,但周围的人都把他看成蓄意抢劫财物的危险分子,对他以及佩格全家敬而远之。在这一过程中,金逐渐看清了男友的丑恶嘴脸,与他决裂,并对爱德华产生了好感。
圣诞夜大雪纷飞,矛盾达到了最高潮,爱德华越想做好事就反而被误会得越深,全镇居民都要求驱逐爱德华,甚至连佩格也认为他应该回到古堡中去。在古堡的打斗中爱德华杀死了金恶毒的男友,金也接受了爱德华不求回报的爱。这是爱情最初的交融,也是最后一次的交融,从此爱德华永远隐藏进了不为人知的角落,在那里修剪他的植物、冰雪和爱情
看似悲剧的结尾也许是最好的结局,纯洁的爱情
[读书心得模板]《姥姥的剪纸》读书心得精选
读了《姥姥的剪纸》这篇课文,使我感受颇深,这篇课文讲述了姥姥剪纸的高超以及作者与姥姥在一起时的快乐和回忆,表明了姥姥的心灵手巧,勤劳善良和对作者的浓浓亲情,流露出作者对姥姥的深情思念。
这篇课文使我认识到,姥姥的剪纸技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她的手巧来自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不懈。在我们的学习上,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只要我们肯下功夫,掌握恰当的学习方法,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