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原名叫做《奥芝术士》。讲述的是一个叫多萝西的小姑娘和她的叔叔亨利、婶婶爱姆住在美国堪萨斯州,不幸的是多萝西被一场龙卷风吹到了一个叫孟奇金的地方。从此,多萝西开始了惊险的旅程。一个好女巫告诉她:奥芝国有四个女巫,北方的女巫和南方的女巫都是好的,其中一个是她(女巫)。只不过要想回到叔叔婶婶那儿,你可以寻求奥芝的帮助。多萝西和她的托托(狗)一起走上了艰难的路程。她一路上交了三个朋友,稻草人——他需要一副脑子,铁皮樵夫——他需要一颗心,小胆狮——他需要胆量。他们结伴而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来到了翡翠城。稻草人有了脑子,铁皮樵夫有了心,小胆狮有了胆量,可多萝西还没有回到堪萨斯州,就在她绝望的时候,南方好女巫告诉她鞋子的魔力可以送她自己回家,就这样多萝西回到了新家……
我觉得多萝西很坚强,我要向你学习,不管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绝望,因为希望就在前方!我要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