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期间我看了很多本书,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本《列那狐的故事》,作者是吉罗夫人,里面主人公列那是狐狸的祖先,为了寻找美食,用坑,蒙,拐,骗,偷,每个人都非常恨他。
列那聪明、狡猾、阴险、诡辩,在狮王评理的时候,列那还不停的狡辩,列那的舅舅叶森格仑和他打起来,列那差点被打死了,狮王不忍心看着列那被活活打死,于是找了借口,结束两个人的战斗。可是列那还是没有悔过之心,信口开河,欺骗狮王有宝藏之事,弄得真是鸡飞狗跳,不得安宁!
通过这本书,告诉我做人要诚实,不能说谎骗人,也不能当小偷,要当一个光明正大的人,不然像列那最后只能躲到深山老林去,再也不敢抛头露面,过着隐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