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非常喜欢看抗战题材的文章。抗战是怎么回事呢?抗战是中华民族被逼到亡国边缘时,与比自己强大得多的残暴之敌的一场殊死之战。
最近我学习了一篇课文《小英雄雨来》。课文讲的是一名十二岁的儿童---雨来,为了掩护交通员李大叔勇敢地同敌人作斗争。最终,他在要被敌人枪毙的危急时刻,跳进河里游走了。他不仅保护了李大叔,也保护了自己。
这么多年过去了,中国人不畏强暴,不甘屈辱的自强精神,同敌人血战到底,不屈不挠的英雄精神依然传承着。当时的人所具有的宁死不当亡国奴、坚决抗战不投降的民族气节,正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这篇课文,我懂得了纪念抗战不仅需要鼓舞民族精神,更需要启发全民族的思考。这篇课文的态度是严肃的,思想是深刻的。它告诉我们战争的残酷、人民的苦难、胜利的艰难。
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更加热爱我们历尽***的祖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