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一直都在看《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书里很多短文内容主要是讲人活着就是为了帮助别人,要让别人感到快乐。而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自己必须要做到乐观、向上、积极、追求光明这四个方面。
比如说我,原来是一个脾气暴躁、没有耐心的人,我就无法使别人快乐,这使我非常失落,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小婴儿一样被我们大家这个集体抛弃了。人人都讨厌我,都不和我玩,我感到很伤心。自从看了这一本书,自信心又回到了我的身边,我逐渐改掉了身上的一些坏习惯,再也不是一个人人讨厌的坏学生。一些坏毛病渐渐的远离了我,比如说爱做小动作、爱拉扯别人、爱乱动同学的东西等。所以说,这本书对我帮助很大。
另外,这本书内容分成好几个版块,有名人版块、小学版块、成长版块等等,每个版块都有很多小故事。其中有一个小故事说,一个人因为很快乐,活了103岁呢。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要快乐的活着,要不然就没有什么意思。人还要自信,不要因为一两件事做错了就判断自己人生就完了,自信心要强,才能干成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