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20xx年的那个冬天,发生了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我记得,那一每天气寒风刺骨,十分严寒。我趁妈妈不留意,自己一个人去街上玩。突然,一辆摩托车横冲直撞得向我驶来,我一下子跌到了地上。“我……我,流鼻血了!”我一下子哭了起来。这时,一位民警跑了过来,把我扶了起来,拿着他的手帕给我的鼻子做了点简朴的治疗。然后,他才松了一口吻,说“没事了,赶快回家吧!”听了他的话,我的心里似乎有一股暖流,留了进去。我赶快回过神来,说了声:“谢谢”然后就赶快回家了。这时,那位民警突然又说:“把这块手帕也带上吧!以免又出血。”我感谢感动不尽,连忙拿上手帕跑回了家……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对这位民警感谢感动不尽。把手帕洗干净后,又在上面滴了几滴香水。然后,又带我跑到我失事的位置,找到了那位民警,对他说:“谢谢你呀!是你匡助了我女儿,这是你的手帕,还给你!”没想到民警却说:“不客气,这是我们民警应该做的……”说着,就向妈妈庄严地敬了一个礼。在这刺骨的寒风下,发生了这么一件感人的事,让我打动,这位民警的那些徽章越发闪耀……打开记忆的城堡,你会发现有良多人匡助过你,我们应该回报他们,回报社会。
精选作文: 以春游为话题的优秀作文(写作示例)
春游是一件令我们特别开心的事情。今天,盼望已久的春游终于到来了。我们乘车兴奋地来到百万葵园游玩,享受着春天的快乐。百万葵园是个以向日葵为主题的,在全世界占地最大,种植向日葵数量最多的公园,里面还有很多游乐设施。
我们一进门,首先到达的是白鸽广场。白鸽象征和平,看到他们在天空中欢乐的飞翔,我不禁开心地笑了。
接着,我们去水池玩踩竹筒。竹筒一个接一个,在水中晃来晃去的。刚一看,觉得走过去很简单。后来我才发现这些竹筒是一个接一个搭起来,要过去,并非那么容易。我好不容易差不多走过去了,突然开了一下小差,我重心失衡,“扑通”一声,一只脚踩进水里,另一只脚也随之而入。还好,那儿离岸上近,我就赶快大步跨上岸去。
在岸上时,我发现我的鞋子进了很多水,一边走路,一边喷水。虽然不是很舒服,可我顾不上了,玩得兴致可高呢!我又和罗顺杭、李漫欣一起去玩踩水轮。那个水轮是充气的,一开始我和罗顺杭就在水轮上使劲地推呀、踩呀,可李漫欣却坐在一旁无动于衷。后来,我实在太累了,就坐在水轮上休息,由李漫欣接替我的位置。他们又使劲的推呀、踩呀,使水轮转动速度极快,我正好在水轮里躺着,就被晃得滚来滚去的,还翻了好几个跟头呢!此时的我眼冒金星,完全没力气。等我缓过神来,游戏都结束了。我回到岸上以后,还是气喘吁吁的,非常累。我坐着休息了好一会儿,才有去玩其他游戏。
终于,活动结束了,我们集合上了车,恋恋不舍的离开百万葵园,回到学校,回到家里。我的心里还想着春游发生的种种趣事,真是回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