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我和爸爸去北京旅游。我们游览了我国伟大的长城。长城一共有三种,分别是海长城、路长城和山长城。长城的起点在秦皇岛,终点在嘉峪关,长约6000千米。
首先,我们爬的是闻名中外的山长城——八达岭长城。我看见长城就像一条巨龙趴在起伏的山峰上。尽管天气炎热,坡高路陡,但我还是克服困难,一鼓作气地登上了长城的顶峰,领取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证书。在山顶上我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第三天,我们又到了海长城——秦皇岛宁海城景点,它是抵御敌人从海上进攻和派兵出征的地方。我在那拾了些贝壳、玩了下海水、照了几张像后就去了路长城——山海关长城。它有“天下第一关”之称,“天下第一关”五个字每字高达1米。由于路长城不是很长,因此我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走完了它。
通过游览了我国的古长城,我觉得古人的创造真伟大,我为我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这首曲子响彻全中国,歌唱黄河她那慷慨激昂的喊声,她身强力壮的身躯,她那宽广无比的心胸——黄河,她代表着中国人民!
黄河素有“悬河”之称,民间也流传着“黄河之水天上来。”她的河床逐年增高,表达她无限的愤槪,对人类破坏大自然的不满!
在滚滚黄河中,滔滔河水奔腾不息,像一匹匹千里马横冲直撞,冲击着河岸那高耸的大坝。黄河之水声势浩大,她的咆哮让人听了会瑟瑟发抖。她的吼声,吼出了全国人民奋进的志向,吼出了全国人民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决心。
黄河,她伟岸,她艰苦,她多灾,但是她坚持不懈,敢于拼搏的激情促使中国人民奋起反击,成立新中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力量!
黄河的精神,同革命先烈的精神般。在艰难困苦在,追求和平;在生死关头时,舍己为人;在欺侮之声里证明自我……
大渡河时的情景似乎还浮现在眼前,那“大渡桥横铁索寒。”令人震惊。铁索的寒冷也不能使革命之火在先烈的心中熄灭,永不退缩。在桥上枪林弹雨,也不能击碎革命烈士信念。在没有桥板的铁索桥上,铁索下的滔滔流水,十分湍急,也不能震慑革命先烈的心!
“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黄河汹涌澎湃,雄姿英发、慷慨激昂;她的咆哮是中国人民的心声,她的歌声是中国人民心之所向,她的精神是中国人民的思想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