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我是天马行空公司的导游,我叫郑梓濠。今天,我就带你们游览我国伟大的建筑工程——长城。大家和我一起登上长城吧!
你们远看,长城就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万蜿盘旋。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一共有一万三千公里,多雄伟啊!
现在,我们就在长城脚下。这一段长城修筑在八达岭上,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城墙顶上辅着的方砖,十分平整,像宽大的马路,城墙外有两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嘹望台和射口,是屯兵使用的,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个城台,打仗时,屯兵就可以互相呼应了。
大家现在来到了长城上了。站在长城上,踏着脚下的方砖,很自然的就想起了古代人们建造长城的艰辛吧!大家看看这些条石,一块就有三千多斤重。那时候,什么车也没有,就靠这无数的肩膀,无数只手,一步一个脚印地抬上那个陡峭的山岭,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啊。
好啦,你登上长城就是做了一回好汉啦!下面,大家可以自由参观、拍照!半小时后集中,请大家在游览时注意安全,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