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长城非好汉,去年十月份,我终于有幸当了一回“好汉”。
那天早上,天微微泛起鱼肚白,我就迫不及待地爬起来了。天色刚刚亮起来,我们就乘车朝八达岭前进了。离开喧闹的都市,顺着曲折的山路走了好久,车子稳稳地停在了长城的脚下。我抬头一望,哇,长城真像一条银灰色的长龙,气定神闲地盘踞在连绵起伏的山顶上,壮观极了!我雀跃着开启了我的登山之旅。
沿着整齐的台阶走了一段时间,我向前张望着,除了熙熙攘攘的游人,怎么望都望不到长城的顶端,心想:这么长,怪不得叫做长城呢!我继续向前走去,每隔几米,就会有个观望口,向下望去,高高低低的树木连成一片,郁郁葱葱,绿得苍翠,黄得耀眼,红得绚烂,真像一盘随意泼洒的调色盘。
我扭头一看,前方不远处就是一个烽火台,我一口气跑过去,再气喘吁吁地向后张望,那些与我同排走的行人们早已被我甩在身后,我得意极了。再走就看到了那个高大的石碑——“不到长城非好汉”。
继续向上攀登,路更加陡峭,我越走越觉得吃力,于是,我就低着头,默不作声地一步一个台阶坚持着。终于,我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登上了八达岭长城的最高峰——好汉坡。我居高临下地看着下面吃力上爬的路人们,成就感顿时涌上心头,别提有多开心了。
艳阳高照,凉风习习,我举目远眺,真有“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的感觉。近处,层林尽染,远处那蜿蜒的山峰上,灰黑色的城墙时隐时现。看着看着,我似乎看到了修筑长城的那些辛劳、忙碌的身影,又似乎看到了远处烽火台上燃起了黑色的狼烟、听到了那悠长苍凉的声声号角……
望着这在风吹雨打中屹立了上千年的长城,我真想高呼:“长城,你永远是祖国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