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列那狐的故事》读书心得
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列那狐的故事》。其中,有一篇章节,深深地吸引了我,名叫《列那之“死”》看着这个故事名,我不由得思考了起来,聪明、狡猾又年轻的列那怎么会死呢?我带着这个疑问继续往下看。
看完后我才明白,原来,列那重新得宠后,在宫中给狮王讲了许多趣事。但是,列那在王宫住久了,就想回家,于是,狮王就放列那回家。列那一走,狮王就觉得十分无聊。就派松鼠卢索去召唤列那进宫。
但就在卢索赶往马贝度的时候,箭猪已经提前把这个消息通知了列那。卢索来到马贝度城堡前敲了敲门,等了很久,才有人出来开门,原来,是列那的小儿子贝斯海。他告诉卢索:“你再也见不到我的爸爸了!因为他已经死了!那里是爸爸的墓碑。”卢索顺着贝斯海的手看去,果然,有一块大理石墓碑。最后,卢索只好走了!
其实,列那并没有死,他只是让儿子编了一个谎言,自己想和亲人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再多的金钱和繁华的生活也没用。最重要的是能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生活。
最新读书心得: 《狐狸列那的故事》读书心得(示范版)
大家都听过狐狸和狼的故事。这个故事讲的就是苯苯的大狼依桑格兰跟外孙列那。其中有白鹭潘萨尔、山雀梅桑芝、小乌鸦布鲁娜、乌鸦田斯兰、公绵羊伯兰、公山羊波莱、雄猫蒂贝尔。小乌鸦正是自讨苦吃,狐狸列那明明没有死偏偏要吃狐狸舌头。这样就成了狐狸列那一家的下中餐。白鹭潘萨尔见第三个草垛游过来去它的什么草垛。没想到白鹭潘萨尔却被一个草垛分散精力。狐狸列那就扑上去喀嚓喀嚓两口,白鹭潘萨尔就一命呜呼、魂归西天了。其实列那跟大狼大狼依桑格兰是仇人,在最后一章。狐狸列那利用了自己聪明才智通知了杜弗雷斯纳王爷得到合作消灭了狼群。
如果你对着本书有了兴趣,那你赶快去订购欣赏着个故事的快乐吧!
[读书心得分享] 《希腊神话故事》读书心得模板
《奥德修斯的故事》属于施瓦布所著《古希腊神话故事》之第二十七章。
特洛伊战争后,那些在战场上和归途中幸免于难的希腊英雄先后回到故乡。可是,只有拉厄耳忒斯的儿子,伊塔刻国王奥德修斯没有回来,命运女神又给他安排了一场奇特的遭遇。他久经漂泊后,来到俄奇吉亚岛。这是一座孤岛,岛上怪石嶙峋,满是参天大树。提坦巨人阿特拉斯的女儿,女仙卡吕普索,把他抢入山洞,愿意委身于他,作他的丈夫。女仙保证让他与天地同寿,而且永葆青春。奥德修斯却仍然忠于他的妻子珀涅罗珀。奥德修斯的忠贞感动了奥林匹斯圣山上的神衹,除海神波塞冬外,没有一个不同情他。海神与他有宿仇,不愿与他和解,但也不敢毁灭他,只是让他在归途中历经磨难,就是因为这个缘故,他才流落到这座偏僻的荒岛上。
神衹们商议后决定,卡吕普索必须释放奥德修斯。于是,雅典娜派神衹的使者赫耳墨斯来到地上,向这美丽的女仙传达宙斯的命令。赫耳墨斯强调说,宙斯的决定是不可违抗的。雅典娜也从奥林匹斯神山降落下来,来到伊塔刻岛。她隐去神衹之身,变形为手执长矛的塔福斯人的国王门忒斯,进入奥德修斯的宫殿。
奥德修斯的宫中一片悲哀和混乱。美丽的珀涅罗珀和她的年轻的儿子忒勒玛科斯已不能成为宫殿的主人了。
[读书心得分享] 伊索寓言故事读书心得之二
这个暑假,我看完了《伊索寓言》这本书。
这本书里有很多的又精彩又有趣的故事。大家看完《伊索寓言》这本书后,会不会想这个世界上有没有人会像这里边一些愚蠢小动物呢?可正是因为这些愚蠢小动物的表现,才让我们明白了更多做人的道理。
比如《伊索寓言》中有一个《狼与老太婆》的故事:一只饥饿的狼正在四处寻觅食物,它来到一座农舍前,听到有小孩子哇哇哇哭的声音,便走到窗前听个究竟。这时,老太婆吓唬小孩说:别哭了,再哭我就马上把你扔出去喂狼。狼听了老太婆的话信以为真,便在门口等着被扔出去的小孩。天黑了,小宝宝睡觉了,老太婆对宝宝说:小宝贝快睡觉吧!要是狼来了,我就把狼杀死!狼听了老太婆的一番话吓的抱头逃走,他一边走,一边说:这老太婆怎么说的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呢?
这个故事是说,有的人言行不一,表里不一。说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
在《伊索寓言》中还有很多的故事,这些故事中虽然有一些愚蠢的小动物,但它们的言行举止都告诉了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