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那狐的故事》是一本百看不厌的好书。我已经看了两遍,但每次拿起这本书的时候我都一口气看完,就像喝水一样一下子把一杯水喝完,才肯放下。WWw.ZuoWen101.Com
我佩服列那狐的智慧。他把王爷的军队耍得团团转,还在那里蹭了一顿饭,差点蹭到第二顿。列那狐在回家的路上残忍地吃了鹭鸶潘萨尔——天鹅却意外漂流在湖心,盗走船只顺利上岸,有惊无险。
我佩服列那狐的爱心,为了自己的家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他到防守严密的贡斯当家抓鸡偷奶酪、到强盗舅舅家偷火腿、到精明的鱼商货车上偷鱼、到富有的王爷府上偷香肠。只为了能让家人不饿肚子。
列那狐虽然狡猾,但是他也有善良的一面。他帮助全森林的动物消灭了狼群。
我们要学习列那狐的智慧,遇到坏人,越到危险时要临危不乱。面对弱者我们要帮助关心他们,不能学习列那狐欺负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