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45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列那狐的故事》。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列那狐,他机智、勇敢、沉着冷静。每当遇到一些困难时,他总会机智的解决。列那狐虽然很狡猾,但是他身上的聪明机智和沉着冷静值得我们学习。
书中写了列那狐这只狐狸聪明机智而又狡猾的故事。他一开始有很多的朋友,但因为他经常失信于伙伴。最后,朋友们从一个个伙伴变成了一个个仇人。有一次,他的仇人们一起到狮王那里去告列那狐,而列那狐又机智的逃脱,而且还得到了狮王的赞赏。
记得有一次,我跟爸爸一起出去钓鱼。这时,我看到了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我便跑去追,可是这时没注意,脚一下滑摔进了一个深坑。我十分着急,连忙大声呼喊:救命啊!救命啊!可能是太远的原因,爸爸根本就不理睬我。那时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方向的小船。这时,我的耳边突然闪现出一个声音:别慌,冷静就是你的救命之药。我忽然想起,在书中,列那狐也说过同样的话。我渐渐地冷静了下来,我仔细观察,这个深坑里有两根藤蔓,我顺着两根藤蔓奋力地爬了上去。我飞奔到爸爸身边,却没有告诉他刚才发生的事情,因为刚才的经历,已经让我学会坚强与冷静了。
《列那狐的故事》不仅仅是一本书,还是我们身边的一位朋友,一位老师。这本书教会了我很多的道理,我一定不会忘记这个故事!
【热门读后感】 《列那狐的故事》读书心得(篇七)
今天我再次读了列那狐的故事中的偷鱼的智慧。
这个故事是说列那狐为了让一家人度过寒冷的冬天不被饿死,在大雪纷飞的日子里冒着被猎人和猎狗发现的生命危险,去找吃的。虽然他的妻子海梅琳再三让他等积雪融化时再去找,但他实在不忍心看见孩子们在他面前饿得哭哭啼啼,便踏着积雪,冒着严寒,出门去了。
列那狐是一只富有智慧的狐狸,他利用人的贪心和不劳而获的的心理,不仅让自己饱餐了一顿美味的鲜鱼,还带给了他的妻儿一个惊喜——一串串美丽的鳗鱼项链。
从中我看到的列那狐已不是一只狐狸而是一个有勇有谋的好丈夫、好爸爸,值得依靠值得依赖。勇敢而坚强,坚韧而不拔,而且一想到他脖子上挂满了一串串鳗鱼项链,觉得他十分可爱而幽默。他最后的胜利微笑是对那两位卖鱼人的嘲讽,也是对我们现在人的一种警示:不要妄图不劳而获,过分放纵自己贪婪的欲望而被像狐狸这样的四只腿动物所嘲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