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怀着不屑的心情去奥莱看电影,听着名字我以为是一部很很无趣的电影,当看完之后,反而使我的心情非常复杂,影片中这个叫奥吉的小男孩,使我重新认识了友谊、善良、勇气……
奥吉是一个和我们不同的男孩,他天生畸形,做了21次手术,才使他和我们一样的呼吸,但是他的面部仍然让人避而远之!同时他的成长也让他收获了很多……
奥吉,因为脸部的原因需要带着头盔才让他有勇气出门,他认为从小只有爸爸妈妈姐姐喜欢他,其他人都会嘲笑讽刺,看到生人会躲起来,唯一的朋友是一个叫黛西的小狗相依为命。
10岁那年父母鼓励下奥吉上学了,他带着头盔的原因大家对他很好奇,甚至排斥他,在一次科学考试中,他认识了第一个朋友,杰克,他非常高兴,并介绍给自己的家人认识,性格变得也开朗了,但是没有多久,学校组织的万圣节中,无意间听到自己的好朋友,讲自己的坏话,他很伤心,认为她们很虚伪,,在一次手工活动又认识了新的朋友,毕竟风雨后就有一片彩虹!奥吉也从中也客服了胆小,让这个受伤的孩子得到心灵的安慰。
在一次野餐中因为几个孩子嘲笑奥迪,奥迪和几个人打了起来,被躲在暗处的杰克看见,出手相助,是他们重归于好,慢慢的大家不在嘲笑这位带着头盔的男孩!同时自己也找到了自信!不再带头盔!
看完电影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总是闪烁这个男孩的身影,在那个影片情节中穿梭,在那个辉煌的大堂中,他走出了阴影,走出了黑暗,走出了陌生……迎接了勇气,欢乐……真心希望奥吉能收获更多的友情。
毫无疑问,奥吉是勇敢面对苦难的小英雄,但从弱势到强大的过程永远不是个人秀,能够真正融入社会更多源自亲情的关爱、友情的支撑和社会的容纳,而这恰恰是实现机会平等的根本之所在。
对奥吉而言,这是你的奇迹;对奥吉身边的人而言,这更是你们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