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避难的港湾。我的家里由慈爱的妈妈、严格的爸爸、顽皮调皮的小弟弟、还有个智慧可爱的我组成的。我爱这个布满欢乐的大家庭。
这个家里是那么辑穆快乐,使我的童年布满欢声笑语,也使我在童年的那今日记本上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记得有一次,我筋疲力尽地回到家里,感觉到家里有一股喜气洋洋的气氛。走进客厅就闻见有一股厚味佳肴的清香。好奇心驱使我走进厨房,问起了正在忙碌中的妈妈:“妈,今天是不是有贵宾来呀?那您为什么做一桌子厚味佳肴呢?”妈妈摇摇头说:“小傻瓜,为你呗!”妈妈脸上露出一丝笑脸,说“我的小乖乖,今天是你当小寿星呀。”“呀,我的生日到了!”我一拍脑门。这时,妈妈端着一个又漂亮又可口的生日蛋糕走过来,笑着说:“小乖乖,你怎么把自己的生日给忘了呢?”“我……”我对妈妈说:“等老爸回来给他个惊喜。”“惊喜……,什么惊喜呀?“妈,你那么当真干吗?我是逗您玩的。妈,老爸今天怎么那么晚还没回来呀?”“我怎么知道呀,妈妈惊疑地说。
说曹操曹操到,看老爸回来了,妈妈把这些厚味肴摆上了。我一看,桌上有我最爱吃的糖醋排骨,红烧肉……还有一些老家常在生日吃的东西,我的眼睛不觉潮湿了。妈妈说:“孩子呀,去年,我跟你爸太忙了,没来得及给你过生日,今天是你的生日,一定要快快乐乐地过。”爸爸说:“法宝女儿,你猜我给你买什么礼物了呀?”“我当然知道,你买的是整套作文书。”“真棒,又猜对了。”我兴奋地叫起来。
今年的生日,是我在xx年中最快乐的一次生日。
我的大家庭长短常暖和幸福的,这个家是我常见常新,百住不厌的港湾,我非常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