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成长中的仪式感700字之一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有些令人难忘的仪式感,或高兴,或感动,或悲伤,或激动人心。而最令我难忘的是在小学度过的最后一个联欢会。
20xx年12月29日,和煦的阳光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我校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元旦联欢会。同学们个个浓妆艳抹。这边,有节目的同学正紧张的排练着;而那边,没有节目的同学,正在玩着联欢会上的游戏,都希望在会场上一展雄风。
不久,联欢会终于开始了,先由主持宣布开始,介绍节目顺序。首先登场的是由学校一二年级舞蹈班为大家带来的《好宝宝》,轻歌曼舞宛如一幅灵动的画。之后,是四年级同学为大家带来的《老师,你说的都对》,他们的节目也让我为之动容,围绕老师,你说得都对这个宗旨表演,其中一句老师说:热水里养活鱼。下面有个貌似骆驼的同学小声喃喃:那不是水煮鱼吗?之后他又看了老师一眼,立即改口:老师,您说的都对!他这一表演引得下面一片哄堂大笑。
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中间的两个小游戏三人两足和老鹰捉小鸡。首先是三人两足,我们班的那几个大高个,往那一站,首先气势就碾压全场,之后,比赛开始,台下的同学纷纷为自己班加油,喊声一浪高过一浪。第一场我们班派出两名女生,他们的默契程度远高于其他组,第一轮我们班旗开得胜!之后,两个男生也相继为班级赢得荣誉!六一班的声音回响在校园上空。
之后是老鹰捉小鸡,更为精彩,特别是四年级的有头脑的老鹰和我们班的大长腿母鸡。四年级的老鹰利用缓兵之计一下子将小鸡们一网打尽,小鸡们吓得四处逃窜,音乐老师还在一旁吐槽:这鸡妈妈也太不负责任了。之后,我们班的大长腿母鸡带着他的孩子们气势汹汹地来到舞台中央,对方老鹰被他们的气场吓得不敢出门,可他还是来了,但母鸡用它宽大的臂膀保护小鸡们不受伤害,反而将老鹰也挡在身前,它灵活地移动着,音乐老师这时候又出现了:这老鹰马上都要被母鸡抓了。真的是太猛了。
之后进行的是舞林大会,首先是三年级的一名学生跳的《感觉自己萌萌哒》,真不愧是萌萌哒!之后五年级的同学跳了一首特别喜庆的舞,这支舞,对动作的要求特别严格。最后压轴的是我们班同学跳的一支傣族舞,特别优美/曼妙。她们的舞姿各有千秋,都特别美。
这天真是难忘的一天啊!什么时候能再来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