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过程中,每个人都会有欢笑、有感动,当然也会有泪水、有悲伤,这些都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体验,一点一滴都是生命中宝贵的财富。下面我就来说一些令我难忘的仪式感吧。
在即将升入初中的暑假里,我和我的父亲去了郑州的滑冰场,当天上午我们就出发,马不停蹄地前往郑州。快到目的地时,我看到了郑州的二七纪念塔,周围人山人海十分热闹。我们先到滑冰场的附近吃了午饭,休息了一会儿就去目的地了。
到了里面,真的是一片喧哗,中间有一块巨大的冰面,周围全都是人,冰面上正有一台机器在打扫上次滑冰的人留下的碎冰。我穿上溜冰鞋之后,走路不再那么轻松,需要时刻保持平衡,鞋子也十分笨重,只有两行钢片来保持站立。
随后,在剩下的时间里,我的父亲开始教我如何滑冰。父亲的表情不再像平常那样,变得十分严肃,看到父亲庄重的样子,我也感觉滑冰不是件容易事,也紧张了起来。父亲说:冰上会很滑,你第一次来,可能不适应,进去以后先扶着墙,身子半蹲,降低身体重心,在你失去平衡要摔倒时,尽量向侧倒,用胳膊支撑,起来的时候不能慌张,不然还会倒下。
虽然我有点紧张,可我并不想听父亲的教导,对父亲的话不以为然,门一开,我就不顾一切向滑冰场中间冲过去,可惜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刚一上冰面,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看着一个个的人从我身边滑过,感觉自己很没面子,就赶忙想站起来,可是身子还没完全起来就又滑倒趴在了冰面上,顿时感觉肚皮一阵冰凉。我一下子想起父亲说过的话,于是慢慢站了起来,一点一点儿走向边缘,扶住了墙。我开始后悔,觉得自己当时不应该三心二意。我开始按照父亲的话一步一步来,在经过无数次跌倒后,终于学会了滑冰。
在结束滑冰回到休息区后,我感到腿脚一阵疼痛,低头一看,原来腿上因为摔倒磕地青一块紫一块的,可能是当时我太专注没注意到。通过这次经历,我领悟到了:想要获得成功,一定不能自大,不能小看身边的任何一件事,要虚心听别人的教导,不可一心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