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成长中的仪式感壹篇
在我们的成长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仪式,不过那些仪式都是转瞬即逝的,但成长中的仪式会伴随我们很久。
《小王子》中说过:仪式感就是是某一天变得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于其他时刻变得不同。
当我第一次帮忙打扫家务时,我为自己感到自豪骄傲,我认为自己成长了,仪式感就油然而生,我觉得这一时刻我感到很幸福,与其他时刻不同,但是少了点仪式感即使认识到了自己成长了,也会幸福不起来,一次我第一次去买菜,我买完回来后意识到自己成长了,但是却如何都感受不到以前发现自己成长时的幸福感,我才发现原来是少了仪式感让我没有幸福的感觉,在答应来买菜时我只是随口应了句,慢慢吞吞的来到了商店,并没有把这看作自己是能让自己成长的事,自然缺少了仪式感。
自此,我把第一次做的事都认真的看待,每一次完成后,都会收获一种无法形容的幸福感,我也渐渐的找到了仪式感,如果缺少了仪式感那我觉得这次成长是无法令自己受益匪浅的,只会让自己误入歧途,我体会到了仪式感在我们成长中发挥着怎样重要的作用了!
一次成功的成长中,仪式感是必不可缺的,如果没有仪式感,那么这次成长肯定是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