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成长中的仪式感600字
生活中的仪式感。仪式感,提到它总感觉犹如似曾相识那般熟悉,却又像远方亲戚那样陌生;它是如此的神秘又模糊,就好比下俊俏女子的脸庞隐隐约约、时隐时现。
在我看来可能是七年级第一次参加的军训吧!他使我难忘,军训让我们收回暑假的玩心,开始了学习的旅程。
军训开始了,我们练了简单的动作,看似简单,但是要做的规范,整齐。教官告诉我们,如果训练好的话,就教我们打拳。最后教官教我们了一个擒敌拳。在军训中,我们的教官年轻而充满朝气,又不失军人的威风。教官相当的严厉,我不敢也不轻易地冒犯于他,有时候,我发现,教官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他们以严格的要求和亲切的态度带领着我们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如果没有他们的严格要求,也没有我们的进步。
我们还要在结束的时候比赛。还要提前排练,为了最后的排名。
我们在第一次排练的时候,大队长看着我们,可是我们上场的时候没有一点紧张感,有的人依然该笑的笑,走不好的,还是做不好。我们做到一半,大队长严肃地说:快点带回去,这是啥我们回来了,被罚了俯卧撑,我们在地上做了很长时间,我们这时才认识到了错误。
我们愈挫愈勇,不停地训练,教官告诉我们只有我们班是打擒敌拳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做好。
在我们第二次过场的时候,我们得到了大队长的认可,我们很高兴。好像有了仪式感。
到了第五天的上午,我们开始了,正式的比赛,我们的心快要跳出来了,我们的擒敌拳没有出场,它是压轴的。我们顺利地通过了前面,我们在等待着最后的压轴戏,到了最后很紧张。我总是想笑,但为了集体荣誉,我咬着自己的舌头。我们下场的时候瞬间解脱了。在公布第一名的时候我们笑了,我们开心得到了第一名,这种感觉可能就是仪式感吧。
人生可能会有很多军训,但这次不一样,这种感觉就是成长中的仪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