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持之以恒六年级优秀作文写作范例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句话因为一件事使它成为了我的座右铭,使我受用不尽。我的座右铭是美国的爱迪生写的。意思是天才只有百分之一的灵感,余下的百分之九十九全靠自己的努力来弥补。这句话用在他身上很合适,因为他小时候还“孵过蛋”,是个名副其实的“弱智”。但后来他努力实践,发明创造,变成了一个“天才”。
当我第一次弹琴的时候,我学得很快,认谱也认得很准,老师兴奋地直夸我:“真是天才啊,学得真快!一定要好好培养啊!”妈妈也眉开眼笑:“哈哈,学得好,学得快,只要有兴趣并持之以恒就肯定能学好!”
后来,可能由于妈妈工作太忙,就不太管我练琴的事了。我就开始偷懒了。渐渐的把练琴的时间缩短了:1小时,半小时,15分钟……直到乱弹一气,匆匆了事,弹完就算“万事大吉”了。
偷懒肯定是有“报应”。每当老师来教我弹琴的时候,一听我弹,就知道我这星期有没有认真地练,有好几次还对我说:“你这个星期不会没练琴吧?不太熟练哦!”而我,只能心虚地干笑几声。
后来,老师给我报名参加了一个比赛,于是我练啊练,因为太累,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而妈妈却只是淡淡地看了我一眼,说:“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我尊重你。不过,要想取得成功,决不能投机取巧,必须要经过无数的努力。”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却“激励”了我的学习进度。于是我又开始坚持练琴了。
我练了好几个月的《小奏鸣曲》。虽然很枯燥,但我还是坚持了下去。哪怕冬天很寒冷,手指都僵了,我也还是坚持练,就算手指磨破了,我也不放弃。我就这样一直练,一直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评委们的称赞,还获得了三等奖。
通过这件事,我真正地懂得了:没有不努力就能获得成功的道理。即使是天才,也需要后天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