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爱孩子,我们每个做父母的,都能够说出一大堆爱的方式:给他好吃好穿的,给他提供最好的教育,给他找最有前途的职业。这些是目前我们国内的父母都在争先恐后地努力的做着的,可是我们广大的父母们,我们只是在忙着做这些了,我们没有回过头了思考下:这些我们父母以为的最好的爱,是孩子需要的吗?是真的在爱孩子吗?
父母修,子女正,看到《父母规》这六个字的时候,我非常受触动,我开始反思自己一路走来给与孩子的爱是什么?我是真的给与了孩子需要的爱了吗?
还依稀记得孕育儿子的时候,我按照书上的说的每个月应该吃什么,我就吃什么,听胎教音乐,听英语课文,看美好的图画、孩子出生了,更是按专家说的养育孩子。到了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带着他到处去学习钢琴、美术,围棋、书法等等,因为这是我觉得的好东西,孩子就得学。我们一直把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强加给孩子,从来没想过,孩子喜欢不喜欢,他真的需要学习这些吗?当我反思的时候,眼前出现了很多孩子到处去上课的情景。我们的家长们,该醒醒了,是时候了!我们把自己以为的好做为爱孩子的标准,强加给孩子太多的负荷了,是该问问孩子自己的需求的时候了。真正做到:和孩子做平等的沟通,而不是命令式的;尊重孩子的灵魂,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放手让孩子选择,所有的这些都是我们作为父母应该给予孩子的正确的爱!
让我们的父母们都能够以孩子的喜好而决定他的人生,而不是父母觉得好;孩子都是高于父母的频率的,所以作为父母,我们只要无条件支持他就可以了,真的不需要我们指手画脚的了;我们可以在他身边陪伴支持他的一切,就刚刚好;人生的智慧就是这样产生的,在陪伴过程里,我们父母得以提升。
感恩父母规,带来的成长。父母修,子女正。父母好了,孩子自然好。身教重于言教。在此我也呼吁天下父母,让我们修好自己的身口意吧,给予孩子他需要的爱,孩子就会如你所想,如你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