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观后感范文
《天道》中丁元英即是用了不打碎点东西不足以缘起主题,大智大爱,是为英雄文化。通过杀富济贫式的扶贫来为生活在井底的农民扒上井沿看看外面的天。我以为这才是扶贫实质。扶贫即要用经济杠杆,市场竞争为手段,更要从思想上让农民转变观念。
道可道,非恒道。世间的大道理谁都会说,一旦说出来就不是原先的那味,名可名,非恒名。名利这东西,人人皆在其中熙熙攘攘来回奔波。
《天道》丁元英同韩楚风在正天饭店喝酒时有一句话:中国的传统文化是皇恩浩大的文化,它的实用是皇天在上为先决条件。中国为什么穷?穷就穷在幼稚的思维,穷在期望救主、期望救恩的文化上,这是一个渗透到民族骨子里的价值判断体系。
任何一种命运,归根到底都是文化属性的产物,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也许中国人的悲哀正是受中国传统文化中奴性、皇天在上思维所羁束。
修为成佛,在求。悟为明性,在知。修行以行制性,悟道以性施行。觉者由心生律,修者以律制心。当然,绝大多数人是没这悟性的。
大师:弱势得救之道,也有也没有。没有竞争的社会就没有活力,而竞争必然会产生贫富,等级,此乃天道,乃社会进步的必然代价。无弱,强焉在?一个“强字,弱已在其中。
《天道》中,丁元英欲帮助一群弱势者,他精通音响,在音响制作上,算计搞垮了音响行业的第一品牌,把音响第品牌的份额拿走,逼垮那家企业,最后逼得那位无辜被算计的企业家完蛋自杀。如今弱势群体需要的是这种高人,可高人也太血腥了些。
弱势强势与硬币的阴阳两面有不同,阴阳硬币是同体,而这里强势,弱势是不同的群体的,当然如果说是社会一体的话,那也可以这么以为。社会中的强势与弱势犹如阴阳,在阴阳的转换中,这样理解的话,也就可以理解我所说位次,即社会等级。谁该强势位?谁该为弱势位?该不该助弱势位?该不该削强势位?即杀富即贫。
佛对我说,你的心上有尘,我用力擦拭。佛说:你错了,尘是擦不掉的。我于是将心剥下来。佛又说,你错了,尘本非尘,何来有尘。我领悟不透。阿迷陀佛!吾愚,是为罪过罪过。
《天道》观后感范文(篇2)
偶做前堂客,天道的观后感。
醉舞经阁半卷书,
坐井说天阔。
大志戏功名本是后山人
海斗量福祸。
论到囊中羞涩时,
怒指乾坤错。
这是一首自嘲的诗。
本是后山人没见过世面的人,偶然的机会登上了大雅之堂;本是醉里看书只学了一点点知识就坐井观天说大话。
纵然胸有大志却不屑功名利禄,用犹如大海广阔的胸襟来看到祸福。但说到自己口袋里的钱比别人少时,却生气地指着天骂世道不好。
这是 电视剧,天道 里面的主人公的自己写的一首词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虽然后面的故事情节不是我想要的,遗憾......
道之有道。因为活着,所以继续,直到死亡。
佛,是信仰,寄托。就如男主角所说,求一个心安。
但我并不迷信,我相信科学。
我喜欢天道之两大极致及自嘲,论之生死。至于文化属性,并未看透。
我格局,空间,境界,思维之有限。或身体里还带有着乡土味之气息。我并不喜爱潮流之音乐,我更爱草原的呼唤,尤如天道中能唱进人之心灵。我求一种空明,一种纯洁,一种心静。
高处不胜寒,对于上级,我并非会持有重敬的心理。但我却只能选择服从,无论理在哪里,这是一种选择的道。
不以贵贱之分,灵魂。
历史越优久,弊端越多。而有些思想也是根深地固…
站得高,望得远,观后感《天道的观后感》。就如天道里所说无人能懂你。越高越孤立,也越淡漠。甚至忘记曾经年少时的微笑,一脸的严肃。用十年的青春,皱纹爬上你的眼角,换得了稳定,却失去了自己也不知道的东西。一日复一日。虽平淡无常,却一切以成风。等你回头望守时,已物是人非。天道中最现实的一面体现在那几位老百姓。。。。。。。。。。。。。。。。。。。。。。。。。。。。。。。。。。。。。。。。。。。 有人说初恋如咖啡,思念如咖啡,那爱情呢?~速溶咖啡?我对咖啡的印象很深,带点苦,但遗留的味道很香淳。让人久久回味。。。不像饮料,入口时干甜遗味却并非美好。而我最愿意选择的是咖啡,在无山的地方则是纯净水。它的作用仅是止渴。咖啡虽香淳,比喻了奢侈或享受,如中国的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明品茶的体会。喝茶如牛饮,末了来一句:“真苦。还不如我家的白开水来得痛快。”爱情如茶水咖啡般精挑细选,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才能体会。但前提是你有没有端得起它的资本,没有的话,那自然不在话下了。知其所止,不要自欺欺人。
性身上,而主角则是我从未见过,但不曾存在否认有这样的人。但那是触及不到的,他神圣,但终究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