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第一天,我们按照布置的,在家观看中央台的《开学第一课》。看了以后,使我感触最深的是第一、三主题。
在第一堂课“信念不移”中,99岁老红军胡正先讲述了长征途中“红军的千里眼和顺风耳”——通信兵的。在长征过程中,胡正先经历48天等惊心动魄的瞬间,展现了红军战士“为国家奉献一切”的坚定信念。随后,94岁老红军梁天文了长征途中与政委杨朝礼相依为命,同吃一碗饭、同盖一床被的情谊,讲述了杨政委危急关头牺牲、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信念。
在前进的道,坚定的信念能推动我们前进,也能指引我们的方向,只有认准目标、信念不移,才能。
第三堂课“百折不挠”,104岁的老红军秦华礼讲述了和伙伴们在长征中“移动的通信学校”中克服各种、无线电技术的。随后,著名红军指挥官耿飚的女儿耿莹,讲述了父亲在长征中“带病上战场”的故事。在现场,她还给孩子们展示了红军长征时穿的草鞋,踏着这样简陋的鞋,红军创造了一天最远行军达240里的奇迹,她告诉大家,在草地中最艰苦的时候,红军们一人一天的口粮只有难以想象的一颗黄豆,红军战士是以超人意志力克服血肉之躯极限、创造了“人间奇迹”。
在人生中的每个阶段我们都会遇到挫折和,百折不挠,就是不被挫折轻易达到,就是困难是不妥协、不退缩、不。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大家还记得这首诗吗?这是我们伟大的LDMAO亲自为红军长征写的一首诗。们,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