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递看近却无”,看吧,春姑娘愉偷地溜了出来,滋润了天地万物,春天终于苏醒了。
春天,不像夏天一样炎热无比,也不像秋天一样果实累累,更不像冬天晶莹剔透,但最美的春天使人陶辞。
春风一吹,万物复苏,花草听到了小鸟动听的歌声,知道春天来了,于是悄悄地探出了头,正在闷头大睡的树木,睁开了双眼,只听“砰”的一下,展开了碧绿的大伞。柳树在春风的吹拂下随风而舞,嘴里还唱春天的赞歌,小河里的水碧波荡漾,小鱼儿们高兴到起飞。
孩子们脱掉了棉衣,在草地上欢乐地奔跑着,获得了无穷的快乐。
绿是属于春天的应援色,刮的风是绿的,下的雨是绿的,流的水是绿的,阳光也是绿的,处处绿色,但春天不仅是绿的,还是红的、黄的、粉的、蓝的、棕的……嗯,五彩斑斓!
你瞧啊!这里一片,那里一片,哪里没有春天的足迹?
哇!绿芽钻出了头,咦?叽咕叽咕,它在说话吗?对,它在说话,它在说:“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天是我见过最美的,最漂亮的。小鸟在我耳边告诉我,春天拥有魔法,能变变变。这是真的,不信你看:原本空荡荡的果园,春姑娘一吹,呼——啊!真爽!果园里突然变出了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茶花,还有五颜五六色的小花。
果然,春天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