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黑压压的一片,一片片乌云似乎在对我们发泄,雾也越来越大,突然下起来了无影的春雨。
一阵阵冷飕飕的风向我们吹来,风姑姑似乎在说:春雨已来到,大家快躲!大家纷纷跑进教室,但仍是舍不得这场雨之乐,于是,大家都在走廊上看,紧接着,一只只燕子还在空中盘旋,有的越飞越低,有的还在那儿做游戏。忽然,有几只小燕子掉了下来,真让我为它担心,为它捏一把汗,果不负我的期望,那几只掉下来的小燕子鼓起勇气再次向天空冲刺。风越来越大,我们不由得抬头一望,哇!全场整惊,天上竟有一片如字画般的云朵在活动的。那云灰白相间,如同天上有一座天山。使我不禁发出内心的感叹。
远处的山林,大雾弥漫,那的大树爷爷抖擞这身子,似乎再说:燕孩子们,快回来。果真,那些在空中逗留的小燕子,一会儿全都向森林里飞去的。那些在山林里弥漫的雾还在不停的赛跑,也不感到一点儿累,也不静止一下下。山林恍惚的也看不见一直小燕子的影子。燕子们恐怕在趁机玩捉迷藏,燕子们藏的可厉害了,让我们也找不到半点踪影。大树爷爷发现小燕子们不见了,在到处呼喊着,淘气的小燕子仍没有泛起。山林中的屋子也被雾掩盖的无影无踪。
近处的屋檐,一串串中断中断续续的珠子往下掉,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珠子们你追我赶地玩着游戏,唱着歌,和石头、地面一起合奏,让我们享受到最欢快的滴答乐。地面上的人们,撑着五彩的伞,接二连三地走过。淘气的小朋友还在雨中做乐,只有老师来了,小朋友们才三并两步地跑进教室。
雨水缓缓冲进水沟里,但这场雨中景之乐,在我们脑海里永远不会被冲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