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雨花优秀作文
石英像玻璃一样,熠熠生辉;云母像冰晶一样,晶莹剔透;煤精像?一样,乌黑发亮。但我还是最喜欢闪烁着艳丽光泽、瑰丽多彩的雨花石。
那天,我去博物馆,看见一个名叫“红金鱼”的雨花石。物如其名,,它光滑圆润,一条披着鲜红外衣的金鱼正拖着它那旗子似的大尾巴一摇一摆地向我游来。他那炯炯有神的水泡大眼睛目视着前方。它头上有一条纱布在飘,若有若无;下面深红的海藻任凭海水将它一次次冲刷。石头其余的部分则闪烁着白玉一样的光泽,不由得让人拍手叫好。
在“红金鱼”旁边,有一块雨花石叫“黄果树瀑布”理所当然,他描绘的当然是气势磅礴、雄伟壮观的黄果树瀑布啦!只见高悬的瀑布倾泻而下,发出震耳欲聋、响彻云霄的声响,不禁使我想起了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在瀑布旁边,枝繁叶茂的大树和小草像是为瀑布做了一道天然屏障,为黄果树瀑布增加了威严和美丽。
唉?这是什么石头?仔细一看,哦,原来也是雨花石,他的名字叫“嫣红新蕊掇芳枝”万物复苏,严冬入春,枯萎ude树木冒出了小芽,树枝上也冒出了娇嫩的笑话骨朵,到处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大自然用它的鬼神斧工创造出这些石头,供我们观赏;同时,也让我们学到了石头坚毅不拔、不怕困难、乘风破浪、永不放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