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央视节目主持人白岩松所说:感动应该是水,有水,这个世界才不会干枯。
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节目又出现在了大众的眼前,虽然不能去现场感受那种浓浓的氛围,但还是由衷的欣赏和喜欢这种升华心灵的节目。特别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人们在疯狂的追求物质需求同时,慢慢的疏忽了自己内心的那扇心窗,尤其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不惜一切代价去追求时尚,满足虚荣,却渐渐忘记了自己本真的心灵。尤其最近几年,美国人乔布斯的“苹果”在中国掀起了一阵狂潮,对于那些低收入群体来说,有些人不惜整自己存了好几个月工资来买这部据说堪称“手心里的宝”的“苹果”。甚至我还听到这样的说法,拥有了一部“苹果”就能证明自己的地位和身份,就能让别人用高尚和崇敬的眼光看待自己。而更多的人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就这种现象,越来越突出的反映中国社会的病态心理,金钱物质需求开始取代人们心里的位置。于是开始了明争暗斗,开始自私自利,开始不择手段……渐渐的,人们越来越没有安全感,看不到人性的本真和善意,反而取代的是金钱物质胜过一切。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个人更欣赏像《感动中国》这种美丽的节目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会让人们有一丝丝的温暖和感触,会让人们又看到自己本真的善意。虽然我不是他们,也没有资本和金钱去满足和这些物质欲望,其实我更欣赏的是那些外表看似平凡朴实,内心却特别充实饱满的人,那种活的有追求,有梦想,执著信念,坚持不懈的人。这是我的精神盛宴,也是对自己未来的一种鼓舞。
何为大义?你的活着能让更多的活得更好,就是一种大义。没想过自己的未来到底怎样,但我在努力,很少有人站在成功的舞台,梦想可以有很多,但是实现的却很少。然而,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