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珍惜幸福优秀作文
春天的细雨,正如这个季节孩子似的顽皮,来来去去走走停停。不过这会儿,他好似认真了起来,不久就撑起了一张张雨幕。
没有打伞,走出屋檐的庇护,仰着头静静地感受纷飞细雨亲吻脸庞的亲切,感受雨点滋润睫毛的轻柔,感受雨点拍打全身的轻柔。霎时间,身边的似乎一切都淡了,远了,散了。
忽然间,一串笑声涌入耳际,扭头见:一对父子,父亲大概刚过亲三十,领着四五岁的儿子。父亲掀起上衣的一角,为儿子遮挡头顶纷飞的细雨,儿子躲在父亲的衣襟下边走边嬉戏,不时地传来父子俩欢快的笑声。
他们的笑声随着他们消失在雨幕中的身影渐渐飘散了,思绪开始飘飞,飘到了老家,飘来了回忆:小时候父母带着我们下地干活时,常常会把我们放在
父亲地挑篮里,我和哥哥一边嬉戏一边听父亲讲故事,看着颗颗汗珠滚下父亲的肩头,我们只是开心的笑;上学时,每逢下雨不管路有多远,多险,总是会看到父亲拿着雨具准时的出现出在校门口,看着我们幸福的笑脸,父亲的脸上漾起了笑容;大学放假回家,看到岁月的车辙爬满了父亲的面庞,岁月的风霜斑白了他的黑发。转眼间离开家来到这个一地的校园里已经几年了,每当想起家,想起父亲那宽厚的背影,那和蔼的脸庞,那双满是老茧的手,总会感到阵阵幸福盈心。
“伞”我的脑际突然闪现出这个词,父亲们用他们的爱为他们的儿女撑起一把伞,我们沐浴着伞下的幸福一路走来,在惶恐和怯懦中找到了勇气,在失落伤心时找到了坚强,在成功的花朵绽放时找到了信心。在这把伞下你可以哭,可以笑,可以闹,可以有撒不完的娇。然而回首,伞下的我们已经长大,为我们撑伞的父亲早已不再年轻。我们的在他们的扶持下走过,我们为甚么总是要用不理解和忽视他们作为回报呢。
朋友,请珍惜这伞下的幸福。
[读书心得借鉴] 幸福读书心得其五
假期里利用闲暇时间断断续续阅读了张万祥写的《这样做,教师更幸福》这本书,里面集结了众多优秀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的事例,在阅读过程中,时常忍不住惊叹一声,呀,这不就是我也遇到的事吗?然后仔细阅读有智慧的班主任如何解决这些事故,有些自己也在做,只不过没有将之诉诸文字;更多的是从中学到了更好的方法。
这本书从“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观念““当素养遇到考验时,应恪守师德”“沟通时,应走进对方的心灵”“面对问题与问题生,应三思而后行”“要想取得高效,应讲究工作的艺术”“面对专业成长,应勇于走快车道”等六个方面,用具体事例来展示了优秀教师在遇到具体问题时是怎样做的。
第一辑的卷首语中写道:与其逼着学生去改变,还不如先改变自己。只有把自己改变得强大了,优秀了,卓越了,学生才会接纳你,才会信服你,才会把你当做他生命中的重要他人,才会与你共攀泰山之巅,才会与你华山论剑,或煮酒论英雄。教师也是凡夫俗子,也管油盐酱醋,也有喜怒哀乐,也会精疲力尽。纯粹的捧出一颗心,不一定就能收获一仓谷。要给孩子们带来最大的帮助,工作的巧劲和奉献精神一样重要。这段话触动人心,是的,作为一个老师,光有一腔热情,满腔热血,不一定能有收获,最后苦了自己的心觉得付出不值得,所以在工作中时常停一停,多思考多转变方法定能事半功倍。同时也能够带来更多更深的思考,对指导自己的工作有好的帮助。
在第一辑里有一篇《每朵花都有开放的理由》,讲了老师引导孩子们学会遵守纪律。里面讲到孩子们在课间叽叽喳喳的跟老师说话,在排队时也还叽叽喳喳的聊起了天。老师感悟:孩子们如此这般的好动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孩子们无法按捺欢乐,需要同伴分享,我们能为了整队时的“鸦雀无声”而面目狰狞地去抑制吗?“我们慢慢来,好吗?”--这才是引导孩子的真切话语,我们应该看到孩子的灵巧和热烈啊。
是呀,我时常想到,我们的孩子从早上进入教室到上课,能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时间,她们的好动好玩的天性被压制在纪律、分数之下,尤其对于低年级孩子来说,他们有很多奇思妙想需要诉说,有很多我们不能体会的快乐需要分享,但我们时常面目狰狞的去制止、批评,适当的留一些时间给孩子,在这段时间里孩子们是放松的,每个人可以不用想作业的事情,轻轻松松的聊几句天也未尝不可,陶行知说: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如果我们隔着心交流,无法走到孩子们的心里,那么教育的效果必定也是打折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