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写友情的优秀作文)之五
世上有比友情更令人感到温馨的吗?好酒难得,挚友更难得,朋友就是朋友,没有任何事能够代替它,也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形收留它,就算是世上所有的花,也不能形收留友情的芳香与锦绣。
朋友,是这个世界上最令人痛快的人;情谊,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能缺少的情感,对于一个情绪低落的人来说,朋友一句鼓励的话,比世界上任何的良药都有用。情谊是大雨中的一把伞,是漆黑夜晚里的一盏灯,是扬帆远航途中的风,是坎坷山路上的扶手。是炎炎夏日里,一杯清新透凉的冰红茶,润泽津润着你我干渴的喉咙;是在秋风瑟瑟时,随风飘落的枫叶,形成了金秋时节里一道锦绣的风景线;是在寒冬尾月里,一朵朵迎雪怒放的梅花,暖和着你我的心田。
然而,朋友之间必需是患难相济的,经不起考验“朋友”不能算是真正的朋友。所以,友情最贵重之处就是:在朋友需要的时候,以真挚的心去帮助他们,解决烦恼、化解怨恨,树立决心信念和克服难题。“患难见真情。”不错,当你在困境中,在受难时,来自朋友的帮助就显得格外可贵,有时,哪怕是一个关切的眼神,也会像一堆火,向饱受严寒的你送去团团温情,当你被成功的喜悦和自得冲昏头脑时,友情便像一盆凉水,从头顶倒下,把你泼醒,头脑清亮。
朋友,请善待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吧,那是你人生最大的财富!
教你写写作: 初中优秀文章之五
唐代诗人李商隐说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斯大林也说过:“教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人们不也常说:“老师就像园丁把祖国的花朵培养得更加美丽。”我却认为:“老师是红烛,点燃自己,照亮我们。”
在我懵懵懂懂的成长的道路中也有着这样一位老师文质彬彬的老师——蒋老师他有着乌黑的头发,头发中也少不了几根银丝,嘴边的酒窝业成了一道独特风景。
蒋老师上课总是滔滔不绝,而我们也听得如醉如痴。他很喜欢我们大有所进步,一次蒋老师正在改作业,当他发现我的字迹大有所进步时,脸上就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还在课堂上表扬了我。当然,我也有了一点点沾沾自喜。
对了,对了,蒋老师也是一位和蔼的大“朋友”。班上的课代表成绩一向很好,有一次她考了七十几分,便独自一人在墙角哭泣。蒋老师得知后就来安慰课代表说:“这一次只是犯了小粗心,下一次仔细点,准能考好。在哭就不好看了。”课代表听了用手擦擦眼泪,重新拾回了信心。
蒋老师的语言能力也很丰富在教《方仲永》时我悄悄说了一句:“哎,如果我是方仲永那样的神童该多好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这话传到蒋老师的耳朵里了,蒋老师就说了一句深奥的话:“盼望长空裂大缝,你不好好学习,先天有多聪明也没用。我抬过头来,楞了一下说:“蒋老师,盼望长空裂大缝后面一句是什么。”“我不告诉你,你们猜猜。”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突然一个女孩站起来打破了宁静说:“老师,还是你说吧。”“好了,我来告诉你们吧:“其实是异想天开。”刹那间,教室里的人都哈哈大笑。刚才的鸦雀无声变得热闹非凡真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
就这样一堂语文课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不过它以经深深可在了我的心中
不计辛勤一严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种树难。幽谷飞香不一般,取次花从,最美不过是老师的微笑。越陌越仟,是最美的风景。老师我要赞美你,赞美你的无私奉献;赞美你的默默无闻,不求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