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一段难以割舍的美好回忆。
寝室,还喜欢那小屋子里的气氛,那属于自己的小窝里的温暖。我每天的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这里度过,怎么能让我说不爱你呢?然而每天起床的铃声总是无情地把我从美梦中竟叫醒,它是在催促我快快起床,快快去教室呢?
这是一个知识的殿堂,是你让我逐渐明白人生的真谛,你从来都不会把我的命运当作儿戏,带我寻找未来的方向。我对你是那么的感激。
毫无疑问,放学后最积极的事情就是狂奔到食堂,直逼那叫人神往的芳香气味。而每天最回味的事情,也就是沉浸在你的味道里。
常常喜欢在宽敞的校园中闲逛,喜欢每天给予自己一点空闲的时间不再想着那些叫人厌恶的烦恼,让自己的思绪乘着微风而随处飘荡。
我最喜欢那阳春三月,白花争艳的景象,在这个播种希望的季节里,唯有你--校园之中的红杏,却在收获希望,红得那么灿烂,那么自信,那么叫人佩服。
挺立在校园操场之中的百年大树,是谁把你栽在这个地方,又是什么让你跨越百年而不倒。穿越三个世纪的你,依然默默地伫立在这里,是在怀念学校七十多年来的沧伤与辉煌,还是在思考着学校将来的命运?
每次出校,都会从你的身边经过,从你的身躯里走出,我的腾飞广场,看你那美丽而强健的身姿,充满希望的内心,是要我同你一起腾飞么?
何鲁,谁不知道你是一代数学大家,在这里,你依然显示出那数学家的风范,那和蔼而慈祥的面庞。我的眼前,常常会想象着你背着手在这校园中漫步,看着你曾今在这里付出的心血,现在已汇聚成了汹涌的河流,你的笑是那么的欣慰。
[写作分享] 书的故事优秀文章之五
书,似一位给予你人生启示的良师,也似一位陪伴你孤独心灵的益友。书,是我前进道路的航标。
小时候,没见过书的我只知道玩——我喜欢静静地坐在屋里给洋娃娃梳妆打扮,也喜欢跟着邻居家的小孩子在院子里躲猫猫。直到一天晚上,一个刻骨铭心的夜晚,妈妈从柜子里拿出了一本精致的连环画《安徒生童话》。我看着那精美的封面,央求妈妈为我读读故事,我和妈妈倚靠在床头,我一边看着插图,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渐渐的,那皎洁的月光伴着我进入了梦乡······哦!这,就是书。
上小学了,我知道了书原来有好多种。然而,我不在想让妈妈读给自己听,而是迫切地希望自己自由自在地在书的海洋中翱游。老师告诉我,要学好拼音,认好字就能梦想成真。为了能自己读书,我在学校里拼命的认字,在家里背古诗,遇到不懂,不认识的字就去问爸爸,妈妈······就这样,我的书架上的书一本挨着一本:《西游记》《中国神华故事》《安徒生童话》······我有了自己多姿多彩的读书生活。哦!这,就是书。
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已经长成一个大女孩了,但依然不变的是我那颗热爱读书的心!长大了,阅读书籍的感受也有所不同。小时候,觉得书中的故事很好玩、有趣,而现在,我常常能从书中悟出一些道理: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对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让我明白,人要有钢铁一般的毅志;《父与子》让我感受到家庭中的温暖与欢乐;《让小学生受益一生的一百个母爱故事》让我体会到,母亲那平凡而伟大的爱就像一本藏有无数密码的书本,需要一颗懂事、感恩的心去破译它······哦!这,就是书。
著名的教育家臧克家说过:“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愿一生与书为友,和它密不可分,形影不离。
月度写作精选 关于期待的优秀文章之五
上小学时哥哥送我一本书,书名是《阅读文选》。当时我对其中的《老黄牛》这篇文章情有独钟。
文章的内收留是这样的:一位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让同学们写一写自己对老黄牛的看法。云云趴在桌子上开始写:“老黄牛很脏,不讲卫生,我要帮它洗澡,让它变干净……”云云的妈妈走过来说:“走题了,走题了!这个标题问题是赞扬老黄牛的,你应该把它比喻成老师或者是劳动模范才行!”云云的爸爸走过来笑着说:“这个标题问题捉住老黄牛吃苦刻苦、忠诚诚实的精神来写就对了!”云云用不解的眼光问:“必需这样写吗?”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对!”云云听后只好擦去原先写的内收留,转而开始赞扬老黄牛了。
第二天,老师表扬了云云,并要将这篇文章登到校刊上。
当时,对于年少的我来说,只是出于对文章的好奇,因为第一次读这类文章,而且这篇文章是这本书上篇幅最短的,所以便常常拿来读。
不知不觉中,那个年少无知的我踏进了中学的大门,我依旧常常拿出那本书来读读这篇文章。当时的感觉只是从心里默念:将来我要做一个像老黄牛一样的人,吃苦刻苦,踏踏实实!
近期又发下了校刊,在阅读的时候,一篇名叫《谁偷走了孩子的思索力》的文章引起了我的爱好。刚刚读完时,我便感慨很深,使我猛然间想起了我常常阅读的那篇文章《老黄牛》。我这才恍然大悟:那篇文章并不是赞扬老黄牛的,而是阐明老师、父母限制了孩子的思维空间!
人们一贯的思维就是一提到“老黄牛”就想起吃苦刻苦的精神,从而联想到劳动模范,然后又会抒发自己的志向:长大后要做像老黄牛一样的人。然后老师就会夸奖学生有志向……恰是这一连串的过程,反面剥夺了孩子的见解,将孩子独出机杼的结论抹杀于萌芽之中。
人们都知道,中国最不缺的是人口,而最缺的是人才,却不知道人才就是由普通的人口锻炼出来的,而锻炼就是从学会思索开始的。
在《老黄牛》那篇文章中,从父母“异口同声”地说“对”到老师的极力表扬,这一连串的习惯思维定势正窒息着青少年立异思维的火花,抹杀着青少年的创造能力。
跟着素质教育的深入,我怀着一颗真诚的心期待着——当提到“老黄牛”的时候,不会只听到“吃苦刻苦”四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