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感觉幸福吗?”我问你,同时也在问我自己。
半个月前,我们随辅导班的老师去了孤儿院,看望那些没有爸妈疼、没有温暖家的孩子。
第一次来孤儿院,我充满了好奇。可看到那些孩子,我的情绪一落千丈,整个身心都被“沉闷”两个字所覆盖。那是一群怎样的孩子啊?衣着没几个合体的,不是大就是小,智障孩子不少(正常的孩子差不多被认领了),有流着口水的、有敲打自己头的、有走路不稳的,还有看着我傻笑的。我努力地想对他们笑一笑,可我那强挤出来的笑,恐怕比哭还难看,这不,有个年龄较小的小妹妹对着我大哭起来。
我惊慌失措地看着这些和我同样是孩子的孩子,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愣在那里,傻了一样。在老师的提醒下,我们慌忙拿出自己特意准备铅笔、本子、零食、衣服等,他们立刻安静了,眼巴巴地看着,表情各异,但眼中流露出的全是兴奋和满足。后来,我们又给他们表演了节目,他们也随着节拍拍着双手,花儿样的笑容绽放在每一张纯真的脸上。
什么是幸福?我从没认真想过,甚至也不曾感知过,日子一天天在平静和平凡中流过。可是,孤儿院之行深深震撼了我,我想,在我们和孤儿院的孩子在互动中的那一刻,他们有种被“温暖”的感觉,那种感觉叫幸福,而我们有种“珍惜、庆幸”自己所拥有的感觉,这种感觉,应该也叫幸福。
“你感觉幸福吗?”再问这个问题,我想你应该有答案了吧。反正,如果要我回答,那就是:“我感觉很幸福,幸福的感觉分分秒秒都在伴随着我,只不过我以前忽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