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八年级优秀文章
头顶上的太阳是那么刺眼,空气是那么炙热,蝉叫着唱着,挑人心弦。我坐在跑道上,饱满剔透的汗珠滴落在地面。我有些失神,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喜悦。
而这个夏天,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体育课上。老师板着脸,等着计时器和登分表的出现。大家都懂得,这节课迎接我们的不再是悠闲的活动。而是那令人厌恶的长跑测试。班里顿时唉声连天。
夏日炎炎,围绕在身体周围的空气尽是热浪。还未开跑,翠绿色的校服却已经湿透。伴随着发令哨的吹响,便开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迈步。
可我的长跑从未合格,我也仿佛对自己失去了希望,得不到的结果的努力又能怎样呢?我曾经不屑的想。
可就在昨天的体育课后,老师却把我叫到眼前,正当我以为这个比我高出许多十分健壮的男老师斥责我最近的态度时,他却笑着对我说:“为什么这么紧张呢?明天便是长跑测试了。”果然是来斥责我吗?我确信了却没说话。
“你应该有能力坚持才对。”我吃惊了,抬头直视他的眼睛,却发现他并不像我所想象的那样凶恶。他有着圆圆的脸,眉宇之间也尽是憨厚,短发尽显的精神,却又不敢到像杂草般的杂乱。“你最近其实一直很努力,只不过没有用尽全力办了,就算跑到了最后……”他深吸了一口气,好像酝酿着什么一样。
“也要坚持跑完全程。”
我感到了震撼。这几个字词之间我甚至感到来自他那莫大的鼓励和祝福……他仿佛不再可怕了,却感到了几分可爱。
就算努力得不到的结果,那有何妨?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在学校的操场上有二十来个女生在奔跑,挥洒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汗水。
这个夏天有二十几个女生在骄阳下坚持。
在这个夏天有二十几个女生在尝试着战胜自己。
十米,五米,一米……伴随着老师的一声“及格”,我觉得如负释重的轻松,吃力地行走几步后便失神地坐在了跑道上,欣喜地享用着我成功的幸福。
这个夏天的空气是如此的炎热。炙烤着我的身体,但我的心却收获了那份努力后获得的成果,正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迂回曲折的努力拼搏和咬牙坚持后,等待的你必定是光明的出路,必定是那一个在深山幽谷中的小村庄……
【写作模板】八年级优秀文章
闲来无事,我翻了翻尘封已久的相册,赫然发现小学毕业照,原来时间竟已在不经意间,过了许久许久。看着照片里笑靥如花的同学们,心中自是感慨万千。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而今,那些昔日的同学早已随风熬落天涯,纵使是相逢亦应不识了。那些曾有过的心情,在时光的洗涤下也已难辨真假。惟有这张照片尘封在安静的角落,静静的等待着。
记得,毕业典礼那天。窗外的广玉兰屹立着沉默,蝉声在耳边聒噪着,漫天棉花糖般的云朵映着湛蓝的天空,又是一个平凡的夏日午后。但对于我来说,却又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我即将离开呆了六年的学校,与亲密无间的朋友分离,从此各奔前程。无疑,对于幼小的我来说,能够长大去书写自己精彩的青春之书,是多么渴望的一件事。然而,即将踏上未知的旅程,却也让我有所不安。
当离别的钟声响起,当分开的骊歌唱起,我的眼睛早已湿润,泪水似珍珠散落,一颗又一颗。这是懵懂的我第一次体会到离别,我终于明白:“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是怎样的一种心情,那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老师的谆谆教诲,暖暖笑容,今后怕是再难听到,见到了。从前,小心眼记着老师的种种不好。今日看来是多么的弥足珍贵。啊,才未分离,我竟就开始怀念老师了。我开始希望自己一辈子都只是个不识愁滋味的的小姑娘,纯真、不谙世事。可惜的是,终怕不能。
但我现在仍旧相信石头会开花,星星会说话,在穿过夏天的木栅栏和冬天的风雪后,幸福也终将抵达,分离的人亦终将会见面。
那天的回忆,在照片上闪耀,那是童年诗句的记号,无论何时看来,都是如此的美好。这美丽而又哀愁的一天,穷尽毕生心力,我仍会铭记。记得我们梦里的满溪风月与如黛青山,记得童年曾有过的欢乐。
记得爱,记得时光。
八年级优秀文章word版
当我们遇到了挫折,身边总会有一声声的鼓励。他们温暖着我们,鼓励着我们。不放弃,不退却。老师啊!您可知道,对于我们而言,最好的鼓励,是您脸上清浅的微笑。
还记得刚上初中,我性格内向。一个人躲在了教师的最后一排。您微笑着走进教室,脸上带着微笑。那微笑像一阵清风,吹去了夏日的炎热。您让我们毛遂自荐来当您的课代表。我不自觉地举起了手。您的目光跳过了前排,落在了我的身上,微微一笑:“好。”
其实,我语文并不优秀。完全位于中下水平。但自从做了您的课代表,我总感觉自己变了了。从来没有那么热切的想学好语文。从前最令我烦恼的古文,在您的讲述下成了与先哲的对话,更简单易懂;一直背不出的诗词。在您的描绘下成了一幅美妙的画作。阅读文章和作文,在您的指导下不再是那么困难。每每您给我讲解题目时,您总是微笑,仿佛在对我说:“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加油。”我不再害怕,不再退却。
在您的帮助和鼓励下,我的语文成绩从名不见经传,到名列前茅。每一次从您手中接过试卷,我都能从您带着笑意的眼中读出您对我的鼓励,期望。我更加的努力,为了不辜负自己和那期望。
初二,是多么重要的一段时期,然而我却倒下了。医院冰凉的病床上,我从您的字里话间,感受到您对我的鼓励和关心。您的话总会温暖我,使我鼓起勇气,让自己早日康复。
好不容易出院了,我却又遇到了新的难题。缺课太久,我似乎无法跟上同学们的进度。月考中,我失利了,我的心里充满了失败的挫折和不甘。眼泪终于不自觉地滴在了那红得刺眼的分数上。您走进教室,看到了正在哭泣的我。我发觉您正在看我,连忙擦干了眼泪。我不想让你看到我的怯弱。
您站在讲台上,脸上仍旧是美丽的微笑:“同学们,我知道这次月考,你们有些人成功了,有些人失利了。成功的孩子,你们不能因一时的成功而沾沾自喜。”您顿了顿,眼睛望向了我。“不过失败的孩子,也请你们不要灰心。胜败乃兵家常事。请你们勇敢面对挫折,克服它,战胜它,我送你们一句话挫折与失败,是刻在生命中的疤痕。总有一天,会成为你们引以为豪的骄傲。”我的眼睛对上了老师的眼睛,那眼里的笑好像在告诉我:“孩子,前面的路上充满泥泞与艰辛,但,请你一定要勇敢的走下去啊!”
老师啊,您一定知道,您的微笑,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我已将它它珍藏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