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东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窗外又下起了白皑皑的大雪,如同仙女披发花般,每一个小雪花都高兴地从天上跑了下来,和其他的小伙伴们一起在冬姑娘的怀抱里来一个开心的聚会。
小朋友们更是兴奋,像一窝蜂似的窜了出来,来和小雪花们一起玩,堆雪人,打雪仗……天地间一下子布满了孩子们童年时代的欢声笑语,连那些大人们也仿佛被带到了童年,和孩子们一起玩了起来。
古代诗人范云曾在诗中写过:“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花确实像雪,可是她不能和雪相媲美,雪是贞洁的,它好似天使的眼泪,滴在每个人的心中,净化了人们的心灵。从天空飘落下来落在人间,把人间的一切变得那么得贞洁无暇。
世界仿佛被雪给裹了起来,大街上屋子是白的,就连房前的草坪上都有雪的踪影,地面上是雪,大街冷巷里也全是雪和雪人,树上的雪好似梨花可真是:“忽如一夜东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这风景下站在那里就仿佛到了仙境,可真是令人着迷啊!
被人称之为仙境的西湖公园也是一片银装素裹,湖面上结了晶莹剔透的冰,再加上被雪包裹的的仿古凉亭,那种风景就连真正的仙境也比不上这么美妙的风景,就连诗人见了也不禁提笔作诗,写出了《湖心亭看雪》这篇绝妙一世的文章。
夜深了,人们在这个夸姣的雪夜里睡着了,而我的心在那严寒的雪夜里陪着我最喜欢的小雪花们一起慢慢的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