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意境的写照、是成熟与丰收的季节、是有艺术的苍老之境。
四季有四季的特点,我却独爱这缄默沉静的秋天。
叶子逐渐稀疏,秋风不带一点润饰,让人感到可望而不可即、无法捉摸。一堆堆深灰色的迷云,低低地压着大地。让人时不时有一种眷恋的伤感情绪。
秋天,那是一种等待。是轮回泛起的,没有春天的阳气勃勃,也没有夏天的炎烈迫人、也不像冬天之全入于枯槁凋零。
雨是秋天的宏大的赠赐。像银灰色黏濡的蛛丝,织成一片柔柔的网,网住了整个秋的世界。意外的竟看见一只在雨中飘动的蝴蝶。雨早已打湿它粉饰过的锦绣翅膀,再努力,也只剩苦苦挣扎。于是,忽然的就有些伤感。
秋天,不只是死气沉沉,它也会有明媚。香山上片片枫叶,组成一团火焰。使人瞬间热血沸腾。那枫叶,红得发光,红得鲜亮,忽然的想起了杜牧的诗:“霜叶红于仲春花。”
庄稼们可兴奋了,由于它们都赶趟儿似的结出了果实。小麦也结出了金色的麦穗。放眼望去,就像金色的海洋。在阳光的晖映下,闪闪发光,天与地也融为一体,到处都是金黄一色。看了就让人喜欢。可是,庄稼们结出了丰富的果实,把香甜留给了人们,自己却徐徐地发黄了,朽迈了。这,是一种什么精神呢?
秋天最美的仍是属菊花了。瞧!那一朵朵粉红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芽菜似的花瓣牢牢簇拥在一起,远眺望去,既像一个小绒球,又像一个大家族围坐在一起商议什么事情。再瞧那儿,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听秋风老师为她们讲故事呢!看她们一个个扬着脑袋,挺着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风老师的表扬吧!锦绣的菊花披发发出诱人的香味,每一个人到了这里都要弯下腰来闻一闻,仿佛吸足了氧气,站起来就觉得心旷神怡,走起路来显得那么精神。
北雁南飞了,瓜果瓢香了,落叶纷飞了,遍地金黄了。
秋天,同百花盛开的春天一样另人向往,同骄阳似火的夏天一样热情,同白雪飘飘的冬天一样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