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四年级优秀作文wps版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就要上五年级了,回忆四年级时做得不好的地方,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内疚啊!有一次我们捉迷藏弄伤了同学,有一次我们因为偷懒,被老师大骂一顿,还有一次我们上课说话,害的作业不会做。
还记得四年级时,我和朋友的关系不太好。有一次下课了,我和朋友一起玩耍,朋友一不小心滑倒了,把我也给拉了下去,两人重重的摔倒在地。那时候我气愤极了,朋友连忙爬起来,赔了一个笑脸:“哎呀!对不起了!”我心想:把我拉倒还在笑,哼!肯定不怀好心。于是拉起她的袖口就打,最后还是老师来解决的呢!现在想起来我可真后悔——我不该因为一点小事就对朋友大打出手。
四年级时我最大的缺点就是爱说话,上课也说,下课也说,回家的路上更是说得停不了。开学时,老师让我和陈莹莹坐在一起。她本来话也多,又和我这个“话包子”坐一起,这下可好了,我们上课聊得天昏地暗,老师讲的内容都没听见,所以作业乱做。到了一学期快结束了的时候,老师突然说我们要考试了,这时我们才开始临时抱佛脚地努力复习,但已经没什么用了,成绩出来后,我们都考差了,于是我们决定下学期一定要改掉说话的这个坏毛病。
下学期我就上五年级了,但还有许多四年级的不足之处:爱说空话、与同学闹矛盾……我一定要改掉这些坏毛病,让我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作文参考: 四年级优秀文章(示范版)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小金鱼。它们住在姥姥家阳台的青花瓷鱼缸里。因为我经常去姥姥家,所以它们成了我的好朋友。
小鱼的颜色可好看了,有红的,有黄的,还有黑的……它们非常招人喜欢。它们常常和我玩,我把手伸进水里,它们就游过来亲我,可好玩啦!
我的小金鱼是一种观赏鱼,叫锦鲤。我经常观察它们,发现鱼是靠鳍来游动的,有胸鳍、腹鳍,有臀鳍、尾鳍,还有背鳍,它们有着各自的作用。我还注意到它们的喝水,很有意思。鱼儿靠鳃和水来完成喝水的。它们首先用鳃把水吸进去,然后再用嘴吐出来。最有意思的是鱼儿吃食。我把鱼食放进水里,吃食的时候,它们先朝食物的方向游过去,到了目标跟前,就会张开小嘴,一口把食物吞到肚中。有时食物太干了,鱼儿就会吃进去,再吐出来,这样反复两三遍,才吃下去。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锦鲤是没有牙齿的。对啦,还有一个发现,就是鱼儿没有眼睑,在它们睡觉的时候,是睁着眼的,整个身体会在水中静止不动。
平时我看不到小金鱼,只有周末去姥姥家,才能看到它们。我很想念它们,它们是我最好的玩伴,因为它们和我一起长大。
今日作文: 四年级优秀文章(经典版)
你卖什么?我卖书,你呢?一大早上学路上便是同学们交头接耳的议论声,因为这一天是俞小哲学校的六一欢庆活动日。同学们一个个兴奋不已,当然俞小哲也不例外。
早上,俞小哲拎着满满三大袋材料,兴高采烈地走进了学校。他边走边想:我这回卖的东西这么特别,不会在学校引起什么惊涛骇浪吧?不知不觉他走到了教室,马卡龙一见到他,就迫不及待地迎了出来,他边跑边吆喝着:俞小哲来了!顿时同学们蜂拥而至。
俞小哲还没踏进教室大门,耳边就传来了同学们此起彼伏的声音:俞小哲,我要一杯西米露。我要仙草冻。俞小哲听了沾沾自喜:今天我可要大卖了,还没开张,就有那么多人来抢购了!想到这里,俞小哲便加快了脚步,穿过人群,来到了座位。随后就有一群热情的同学一拥而上,把他团团围住,真是水泄不通啊!这真是一群饥荒的难民,睁着抢着要买他的甜点。
俞小哲刚把三大袋材料放稳,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掏出钱,争先恐后地问道:一碗几元?三元。俞小哲的话音刚落,就听到咚一声,三个亮闪闪的硬币稳稳地落在他的铅笔盒里了。原来是吃货倪胖啊,她一边用庞大的身躯挤开人群,一边用贪婪的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食材,嘴张得大大的,不时扯开嗓门大声喊着:俞小哲,我要奶茶,再加一点仙草和珍珠。倪胖的首场秀表演激怒了她身后那群不甘示弱的女孩,她们团结一致,把倪胖往后一拉。就这样,她们你拉我,我挤你,立刻在俞小哲面前上演了一场饥民抢食。
看着饥不择食的同学们,俞小哲大喊一声:够了!你们这样我怎么卖啊?这苍天一生吼,把他的保安哈尔滨叫出来了,他迅速从人群中蹦了出来,吼道:一个个排好队,否则甜品店不开张了。有了他的帮忙,俞小哲的六一义卖计划终于可以顺利进行了。
俞小哲的甜品店一开业,就成了街上最靓的仔,同学们一个个疯狂抢购,他们兄弟四人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一个个却不亦乐乎。
但毕竟是第一次经营这种大场面的生意,因此也出现了不少绊脚石,成了这次六一义卖小插曲。
不一会儿,俞小哲就赚了60多元,他得意洋洋地拿起一杯珍珠奶茶,高高举起杯子,一边东张西望,一边高声大喊:这是谁定的奶茶?
老庄的。随着话音,俞小哲四处寻找庄欣宇。不料,他的胳膊一不小心碰到了一碗西米露,碗调皮地向桌外划去,当碗离桌角临近咫尺时,救世主哈尔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出来,他眼疾手快,把碗推了回去。真是虚惊一场!
顾客越来越多,光顾甜品铺生意的已经不止是他们班的同学了,俞小哲已经忙得晕头转向了,结果一不小心,手一抖,将奶茶倒在了身上,他连忙蹲下身清理,一旁的收银员赵胜见了,着急地说:你别擦了,先做生意。说着抢过他手中的勺子,舀起一大块仙草就往杯子里放。然而缺乏经验的他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仙草捉迷藏似的从碗里溜了出来。就这样一大碗仙草白白糟蹋了!
虽然这次义卖状况百出,但俞小哲收获不浅,他总共赚了180元,还得到了锻炼,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正当俞小哲和兄弟们开心地庆祝时,广播响起了,华老师温柔的声音传遍了校园: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的六一义卖已经圆满结束了,相信大家一个个很开心。现在行知广场上有个捐款箱,同学们可以自愿献上你们的一份爱心,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一份温暖的六一祝福。俞小哲听了,一把抓起钱飞快地冲向行知广场,那几个兄弟也紧跟随后。
看着引人注目的捐款箱,俞小哲迫不及待地将钱掏了出来,正准备捐的时候,见钱眼开的哈尔滨一把拦住俞小哲说:你疯了,都捐了?那可是180元呢!那里还有我们的工资呢!俞小哲冲他做了个鬼脸,拍拍他的肩说:兄弟,我妈说了,今天我们已经在买和卖中感受到了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快乐,如果我们现在把钱捐出去了,那又是另一份快乐。所以你那份工资我帮你捐了。说完毫不犹豫地把钱投进了捐款箱。
[推荐写作] 小学四年级优秀文章wps文本
今天是孩子们升入四年级的第一天。不到七点,我就赶到了新换的四楼教室,已经有四个孩子在门口等待了。见到我,平时很活泼的王博主动向前问好,另三个孩子竟一幅羞涩的表情,只看着我笑。虽然没有问候语,但依然感受到了他们的亲切。我先报之一笑,然后说:“哈,来这么早?”几个孩子都笑了。开学了,他们竟忍不住激动和盼望的心情,早早来到了。
打开教室门,他们进了教室,我到办公室放置一点物品。大约过了五分钟,我重新踏进教室,已经有十多个孩子来到了。哟,崔文宇正拿着一本课外书读得津津有味呢!我走进教室,她没有感觉到。真是个好孩子,一个假期过后,她读书的热情更高了!其他几个孩子看见了我,见我一直看着崔文宇,也都看了过去。再看看我,见我一直微笑着盯着崔文宇,他们马上心领神会,都拿出一本书,聚精会神地看起来。我在教室门口迎接着其他孩子的到来,教室里安安静静的。七点半,孩子们到齐了,该举行升国旗仪式及开学典礼了。我环视一周,80%的孩子都在看书,个别孩子在和同学交流着什么。真好,读书仍然是多数孩子自觉的行为!今后要特别关注张兴上、王博、王苗苗、段超越、时尧怡、吕兆隆的读书情况,他们几个虽然拿着书,但并没有读进去。
开学典礼上,李慧军校长语重心长地向全校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诚信做人。诚信乃立人之本,诚信教育更是我校努力打造的品牌之一。二是主动学习。学习是学生的本质“工作”,养成良好的习惯,不用督促,不用提醒,主动学习,是每位老师和家长对孩子的希望。三是精细做事。无论做什么,如果能做到“精”上加“细”,就没有了克服不了的困难。四是强身健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何来工作学习?现在孩子们缺少体育锻炼,小胖墩,小豆芽,在每个班里都屡见不鲜。虽然李校长是给学生提出的希望,但孩子毕竟是孩子,需要我们当老师的时时督促和提醒。老师一定要做到身先示范,给孩子树立表率,带领孩子认真履行。
还有一件小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时尧怡从她的桌兜里拿上来半瓶蓝墨水(上个年级的孩子遗留下的),放在了讲台上。下课后,我在讲台边收拾刚刚领来的本子,南志轩和侯一鸣在旁边边看边拿着两个路队牌玩。侯一鸣往前一伸路队牌,南志轩以为要打向自己,自然伸手一挡,哪知手碰到了墨水瓶,墨水瓶掉在雪白的地板上,顿时,地板上开出了好大好大一片蓝色的花,当然玻璃做的墨水瓶也粉身碎骨了。两人一见,都觉得责任在对方,相互指责起来。我知道他们都是无意的,也没想批评他们,便看了看他们俩,说:“想办法解决地上吧。”哪知两个孩子仍然在指责着对方,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过错。这时,姜金昊、杨涵、段超越、时尧怡拿来了抹布、卫生纸在地上小心地擦起来。看看墨水较多,干脆找来了两个拖把,先拖了拖,又擦起来。上课铃响了,地板也干净了,望着四个孩子的身影,我在心里赞叹:“孩子们,你们是好样的!”但是肇事的两个孩子在另四名同学忙碌的过程中,竟然离开了现场,到一边玩去了。下课后,我叫上他们俩,耐心地帮他们分析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两人都认识到了自己自始至终都在做着错事,羞愧地低下了头。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但却留给了我一些思考:当事情出来以后,怎样正确去对待,如何勇于承担责任,是我今后教育孩子的一个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