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距离中考文章
我们命定的目标与道路不是受苦也不是享乐,而是行动在每一个明天都要比今天更前进一步--胡费罗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你的炉台,灰烬的余烟叹息着末日的悲哀,你是否痛恨如今。当阴冷的寒风煽动着微弱的翅羽,惨淡的夕阳徘徊在高原的脊梁,你只是相信明天。今天与明天的距离,是失败与成功的距离,这在于你是否会放下今天,把我明天。
乌台诗案,宦海浮层,消沉抑郁的东坡居士来到的赤壁之上,望着江水自问自答。终是悟出"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于是苏子顿悟了,他放下了今天的显耀权势,追逐明日的悠,他神情自然,如孤云野鹤徜徉山水。放下了今天,苏子在明天的路上迈进了一步,他明悟了今日于明日的距离。
但如果纠结于今日而放弃了明日,那么结局注定是失败。
西楚霸王项羽,受固与垓下,当时的他正是因为无法放下今天的失败,不再相信明天而选择自刎,如果他能选择放下,那么历史将会被改写,他或许能在明创造一番惊天伟业。放不下终究没能使他走得更远。正如汪国真所说:"太深的海洋是一种羁绊,绊住的不只有双脚,还有未来"。
屈原忍下"忠而被谤"的苦难,用他的不屈谱写了明日的"哀怨托离骚,孤忠报楚国。"
忍受宫刑之痛,司马迁吟唱出明日的"忧愁发愤,著成信史照生瞏。"
他们都没有流连今日而放弃明天,而是同他们的热情与才智著成了明日的辉煌。
今日与明日的距离需要去把握,流达太深终成悲剧,放下今日。不要让如今的磨难磨去你明日锐意进取的棱角,风雨再大也要憧憬明日而笑对今日发生的一切,今日与明日的距离正是如此,失败与成功于一念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