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难免有几次尝试,有可能是有趣的,有可能是后悔的……在我多得不计其数的尝试中,有一次让我难以忘怀,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睡,不睡;睡,不睡;……”啊!我最后还是抽到了睡。知道我在干嘛吗?我正在为今天的睡觉而烦恼呢!妈妈说,我长大了,应该独自一个人睡觉了,不能总和爸爸妈妈一起睡。但这让我十分烦恼:睡吧!又不敢睡;不睡吧,又会被爸爸妈妈笑话我胆小。于是我采取了一种公平的做法,那就是抽签。可我还是抽到了睡,看来老天爷也想考验我的胆量。
晚饭后,妈妈把我的被子搬到了另一间房里,我小心翼翼踮着脚进了那间“很久没人睡的屋子”,打开了电灯,屋子顿时亮了起来。我看了这间屋子之后,好像也没有不敢睡的感觉,便心想:不就让我睡这里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睡就睡,我一定要让妈妈看看我已经长大了!
洗完澡后,我立刻爬进了温暖的被窝,还不时地东看看西看看。不一会儿,妈妈便进来为我熄灯,还对我道了声晚安。
可是关灯后怎么也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因为这是第一次独自一个人睡觉,所以有点兴奋。直到到了9点,我的脑袋瓜子里不时地回想起了早上看的鬼故事,那些鬼的模样还真是恐怖:血盆大口的,尖牙利爪的,好像随时会把我捉了,让我永远见不到妈妈……一些恐怖的画面一直在我脑袋瓜子里回荡着,吓得我不敢出声,心一直“砰砰”地跳着。
屋子里静悄悄的,风呼呼地刮着,使房子里的气氛更加紧张,这时我突然发现了一张泛着青光张着血盆大口的面孔,吓得我哇哇直叫,还把头伸进了被窝,整个身子也不停地抖着。
妈妈听见了我的叫声,立刻闻声赶来,还把电灯给打开了,见妈妈来了,就立刻扑到妈妈的怀里说“有鬼啊,有一个绿色面孔的鬼啊……”妈妈环顾四周笑着说:“傻孩子,你紧张过度了吧!那只是面具呀!孩子,你应该相信科学,这世上根本就没鬼,只不过是一些人瞎编的鬼故事罢了……”
我听了之后,便深深呼了一口气,又回到床上睡觉去了。终于,安稳稳地一觉睡到了天亮呢!
在这次尝试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驱除害怕危险的心理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