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叙事中考满分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象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听着五岁的小堂弟用稚嫩的声音唱着这支歌,往日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眼前。
自从小时候起,我与母亲就不怎么沟通,从出生后不久,我就一直待在奶奶的家里,爸爸和妈妈都在杭州做生意,父亲偶尔会来看我,而妈妈就一直待在杭州。我从小就没有感受到妈妈的疼爱。记得有一次,我称妈妈为坏蛋,唱歌也自作主张得唱“世上只有妈妈坏”,弄得一家人哭笑不得。在那时,我是多么希望可以和母亲朝夕相处,和她多沟通,真真正正得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母爱的温馨,母爱的甜蜜,可是办不到。我跟母亲的距离还是那么的遥远。一年一年时光飞跑,小小的我在长大,父母也从杭州回来了,我又重新与爸爸妈妈住在一起了。但是,依然遥远……
那一天,妈妈去温州了,家里就只有我和爸爸。我们都非常地开心,我就象一只刚出笼的小鸟一样,和爸爸在一起就好像在天堂,爸爸就象大孩子一样,我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好像鸟儿自由自在地翱翔在湛蓝的天空中。我们把家里弄的一团乱,全家上下脏死了,虽然很开心,但是总觉得不自在,少了一个人,浑身不自在。此时此刻,我才回想起那段幸福时光,与妈妈在一起的日子好像鸡尾酒,色彩斑斓,甜美得另人回味。晚上,妈妈从温州回来了。虽然我不会在脸上表现什么,但是心里却十分开心。她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们劈头盖脸得骂了一顿,然后细心地收拾我们的“猪窝”。也许你会觉得挨训斥是受罪,但是我却把受罪看做是幸福,大家都讨厌挨骂,而我却盼望着挨骂,表面上很厌烦,心里却很高兴,我知道妈妈骂我是爱我,妈妈是恨铁不成钢。妈妈的训斥让我改掉了很多坏毛病;妈妈的训斥让我懂得了批评也是一种爱的体现;妈妈的训斥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亲情。我把训斥看做是爱,一种流露在训斥中的深深的爱。我不再恨母亲了,我反而觉得妈妈是我最亲的人。
母亲或许不美丽,或许很唠叨,有时或许很讨厌,但那是我们自己的母亲啊!母亲在身旁的感觉,就象有太阳的感觉。一年一年就这么过,年少的我已经不再逍遥,随着小学结束钟声的敲响,伴着晨光踏入中学,告别了有线电视,不许了电脑游戏,与玩具说拜拜,似乎一切有趣的事都离我越来越远,但那些都不算什么了。母亲是什么?母亲是你遇到痛苦时第一个想到的人。母亲是虽然你把她气得发疯,她也不会对你真正喊叫的人。因为你是她的孩子,她怕伤害了你。当你告诉她你做错了事,怕她不再爱你了,但是你却会发现,她不仅爱你而且更加爱你了。这就是母亲。美丽的亲情,源自母亲的眷恋,源自母亲的关怀,源自母亲那份无私的又是无尽的爱!
今天上午,我写学习的乐趣这篇作文,可怎么也下不了笔,我就心情烦躁,跟妈妈撒娇不想写。妈妈见我的状态很不好,让我跟我的同学打电话,聊聊各人暑假学习的情况。我先给阳杨打电话,得知她《暑假生活》还没做其他作业只做了少部分;而我的《暑假生活》全部做好了,其他作业也快要做完了,比她做得快多了,顿时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这一刻,我觉得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我在班上担任班长这个职位,我每天都会尽力管理班级,同学们也都会配合我,每次班风评比几乎都拿满分!我在学校里担任广播站站长,副大队长。在这五年以来,我获得了很多奖状:三好学生,书香少年称号;我与经典同行,小学生征文比赛荣获一等奖;全乡小学生庆六一手抄报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届古诗吟诵展示赛中荣获一等奖;经典诵读比赛中,被评为经典诵读之星,经典诵读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被评为县三好学生;被学校评为优秀播音员;参加全乡小学生写字比赛中,荣获中年级组一等奖,国学经典考级中,获得古诗词六级。之所以获得了这么多的荣誉,都是得益于学校老师的教诲和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换回来的。
[实用写作] 中考满分文章:母爱的味道其八
天天,身边都弥漫着母爱的味道,有酸,有甜,也同样有苦涩。或许,每一种味道
都代表着一份母亲对我们的爱。都蕴含着母亲教给我们一个个成功的秘诀。
苦?甜!
一回到家,妈妈就发现我穿的衣服很稀薄,连忙问我冷不冷,让我多穿些衣服。我不耐的应了一声,但没放在心上,结果第二天我就感冒了。妈妈训斥了我。我后悔极了。我随着妈妈一起去了病院,买了一些治感冒的药。我很害怕吃苦药,可是,那些药都十分的苦。
到了吃药的时间了。妈妈帮我弄好了水,让我把药吃下,我把药片放在舌头上。马上喝了一口水。喝过后,一股苦涩的感觉涌上来。我一下子就吐了出来,本认为妈妈会同情我,可是她却没理我,又拿了了一份要让我吃下去。这次。我忍耐着,没有吐出来。妈妈欣慰的笑着,拿了一些糖果给我,我吃着糖果,感到甜滋滋的,并不是糖果的滋味,而是我感到母爱甜甜的味道。
每当碰到苦难时,想一下支持你的人在默默的为你奉献着或许,你就会有超越一切的气力。
坐在台灯下,我竭力的思索着这到数学题。一旁,妈妈为我讲解着困难,可我仍是一脸的茫然,不知道该怎么做。妈妈这时忽然站了起来,对着我大叫:“这样的题都不会,干脆就别上学了。”我哭了出来,继承做着这一道题,终于,我做了出来。
鼓励可以使人振奋,而激励,则可以让我们获得的气力。
母爱的味道无处不在,也许就在你不知不觉之间,她已经把你包抄了起来。
[作文分享] 我爱你,父亲-中考文章
尊敬的父亲:
父亲,当我以这两个有些沉重的字称呼你时,我的心更加沉重;在这安静的考场,想到了你,以这样的形式写信给你,我想哭。
曾经,当妈妈还在时,你是那样的健朗。在我心中,你是我的偶像,我时时为你感到自豪。从妈妈幸福的眼眸里,我知道了你是妈妈一生的依靠。而你,确实是那一把伞,风雨里为我们挡去潮湿;烈日下为我们遮去酷暑。你,我的父亲,妈妈的依靠,我的偶像。
还记得吗?曾经我们的家是那样的穷,妈妈在家带孩子,你一人在外面风里来雨里去,每月拿着那一点微薄的工资糊家,可你从无厌倦。那日,你下岗了。妈妈一人坐在沙发上垂泪,她不知以后家里的日子要怎样过下去,不知以后的路怎样熬下去。父亲,我亲爱的父亲,你走到妈妈面前,握着妈妈的手,一字一句地说:“凤啊!别哭,天塌下来我顶着,我一个堂堂男子汉,难道连个家都养不活吗?”是的,以后的日子,你早出晚归,靠着健康的体魄和别人一些微薄的资助,你重新开始,在人心险恶的商海中摸爬滚打,不知疲惫。每次看到你熬红的双眼,苍老的面容,日益增多的白发,妈妈眼里总是蓄着泪水,而我总是一次次告诉自己,长大后要像父亲一样有出息。
那年,阳光和暖,你将你一年辛苦赚来的钱放到母亲手里,告诉母亲:“凤儿,你以后和孩子有好日子过了。”母亲一面点头一面泪落如珠,而你也哭了,当你把脸扭到一边时,我告诉自己:父亲,即使你一无所有,但只要有你,我们依然活得快乐,父亲,我亲爱的父亲。
那天,天气阴冷,像今天。妈妈在艰难地支撑了半年后,终被那可恨的病魔夺去了生命。那天,你眼睛红肿,衣服单薄,我一时觉得你苍老了许多,像一棵茁壮的树突然被人一下子砍倒。那晚,你告诉我,孩子,以后的路你要自己走了,父亲,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为什么?
多少个夜晚,我坐在家门口等你,而你总是醉醺醺地回家,对于流泪的我,你却似乎已看不见,别人说你会打麻将了,我吃惊,当终于在一天帮你洗衣服,看到那个欠条时,我信了。又有人说,你会跟村里的几个人去抽一种很特别的烟时,我呆了,连眼泪都落不下来了。父亲,我亲爱的父亲,告诉我,这不是真的,我不愿失去母亲后,再失去一个健全的父亲,我永远不愿自己变成一个孤儿。
母亲,如果你在天堂里能看到我们,那你告诉父亲:“即使已没有了我,但也并不等于失去了一切,这一些困难与曾经艰苦的日子相比,又算得了什么?”父亲,知道吗?这点挫折,算不了什么,即使失去,我们也可在人间为母亲祝福,母亲希望我们过得好,能为我们顶起生活的一片蓝天、一片希望。父亲,我爱你,从头开始,母亲为我们祝福,我永远不愿失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