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中考作文垒高自己-中考作文其七
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可以含着眼泪向上不断地攀登。题记
一直到现在,都特别羡慕那些写起文章行云流水一般的学者,他们似乎天生就站在比别人高一阶的楼梯上,懂得比别人更多的知识,谈吐举止亦极其儒雅。他们犹如挂在夜幕中的星星,让人高不可攀。 你要知道,银河系中那么多行星,你无法真正触到它们,但你仰起头,它们就在那里大我十岁的哥哥在我还是小屁孩时,就已经是人人宠爱的大学生了,你只要不断向上,你会发现,它们其实离你很近。哥哥爱好天文,常举着比我手臂都长的望远镜,用另一只手牵着走路都跌跌撞撞的我,在没有皎洁月光的寂静深夜,去家后方的一个小土坡上看星星。
那时候,我发现一个特别亮的星星,就会激动地大叫,引得周围小院的狗汪汪大叫。
慢慢长大后,我希望变得像哥哥那样,说起道理来一般人听不懂,还能准确指出每一颗星星的名字,甚至希望戴上厚重的眼镜,因为那是学者的象征。到了初三,一切都变得极其不自然。
每一场考试都要排名的压力,随着毕业考试的来临,让我难以支撑。每到深夜,我总是极力运转大脑,汲取知识,一步一步向上爬,用内涵垒高自己。妈妈总是不停地施压,强逼我看书,希望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能。终于有一天,我变得歇斯底里起来。
写作业已经够累了,您老人家让我歇会儿会怎样?我坐这碍你惹你了?原本乖巧的我却在成长时学会了用这般如针的语言刺痛妈妈的心。每次写到深夜,偶尔朝窗口一瞥,想看看高挂在天幕中的星星,可是每次都被冰冷的窗帘挡住了视线。妈妈,你理解我吗?哥哥不是说努力就可以看见星星吗?现在我不够努力吗?眼泪是抱怨时最不值钱的东西,何不将泪水化为润滑剂,学着用知识垒高自己,不为排名,不为成绩,只为离那心中的星星更近些。
在一次次的打击和爸妈的冷眼相待中,我渐渐明白了,原来那些让我羡慕的学者,也是在一直用知识垒高自己,变为强者,含着辛苦悲愤的眼泪不断向上,最终,他们变成了我眼中的星星。不断垒高自己,用知识,用信心,用无数的伤痕与汗水,用悲怆而不屈的泪水,在心里绽开一朵美丽的花,用花的芬芳向世人证明。
现在,我在考场上奋笔疾书,不再退缩。我要做一个真正的强者,含泪向上攀登,用最大的努力垒高自己。相信,在我走完这段最艰难的上坡路之后,我将会到达另一个高度,一个离那些闪烁着的星星更近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