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全校师生在操场上观看了《绽放》这部电影。
影片主要讲述的是一个残疾人艺术团里有许多的残疾人,他们有的失明,有的失去听力,还有的肢体残疾。其中有一位盲人女孩,她的名字叫月明,她的钢琴弹得非常好,达到了十级水平,但是在她找工作的时候,许多单位都不要她,只因为她是盲人。后来,在艺术团方团长的帮助下,月明终于在一所学校里当上了音乐老师。艺术团里的乔吟、大凯等残疾人在团长和老师们的关爱下,也凭借着自己的勤奋和意志,勇敢地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最后都取得了成功。
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绽放”的意思不仅仅是花朵的开放,更是生命之花的绽放,这些残疾人就好比花儿,他们绽放的生命之花如此绚丽,如此多彩。我深深感动了。听着月明那悠扬的琴声,我不禁想到,谁都有生活的权力,谁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海伦·凯勒被命运之神夺走了视力和听力,她却用勤奋和坚韧不拨的精神紧紧扼住命运的喉咙。她一生共出版专著14部,她的散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成为激励人们不懈奋斗的经典作品。引力物理科学巨人霍金,他在年轻时就全身瘫痪,被禁锢在轮椅上,但他却在一般人难以想象的艰难中提出了著名的“黑洞理论”,他是令世人折服的强者。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残疾人,他们顽强拼搏,身残志不残,用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绽放出超过常人的绚烂的色彩。
我是一个健全人,但是我遇到困难就退缩,和这些残疾人一比,我太渺小了。看过这部电影,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我也要让有限的生命展现出无限的价值,使自己的生命活得光彩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