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是相继于《战狼》后又看到的一个好片,《战狼》突出了中国在世界的地位,《红海行动》突出了团队协作,看完之后,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
震撼于海军的力量感、职责感。
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此刻,今日的安宁是人民子弟兵的忠诚和热血铸就的,保家卫国应是每一个公民的使命,那么你有使命感吗?
在日常生活和教学中,我们也就应传递给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和使命感。不需要每个人民都穿上军装保家卫国,但是我们要有保家卫国的使命感,带着使命感让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价值。
震撼于战争的残酷。
这个世界并不只有网游,还有真正的战火纷飞,人们流离失所、自身难保。和平是多么的珍贵。你捂住眼睛不敢看的情节,战士们在亲身经历。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叫嚣着“打阿,国家为什么不打?”的时候,可曾想过战争中人命的低贱。那么孩子们明白和平的珍贵吗?他们有担当吗?这正是我们需要传递给他们的。
团队协作,这是我最为之震撼的。蛟龙突击队,大家都是主角。他们是人不是神,也有牺牲和伤残。但是大家都各司其职,有着以一敌百的决心,每个人都值得我们的敬畏,那么孩子们有敬畏之心吗?
勇者无畏,强者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