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补看了《红海行动》,说实话看到国家为撤侨所做的努力时,真的很震撼!以前只是听说过,并没有视觉的冲击来的真实。《红海行动》是根据20xx年“也门撤侨”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临危受命,前往非洲解救中国人质的故事。场面极其惨烈,并没有像《战狼2》一样好的结局,有血有肉,其中一员石头的牺牲,让我百感交集,还有一位队员的手指被炸短了一只,很残忍,有很真实。
一部影片可以引发我们很多的思考,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战乱的国家,我们会是怎样的情形?如果我们身后没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能从战乱中全身而退吗?曾看过一段演讲,演讲人说过:你们的家在中国,可以回去,而我的家在这里,我又能走去哪?一个强大、稳定、和平的国家,给予我们的保护是多么重要啊!还有那些最可爱的人——中国军人,他们为保护中国公民、中国的安全默默的奉献着,当我们春节与家人团聚时,他们还坚守在边境守护着我们、守护着我们的国家。
我们应当为中国军人致敬!我们也应当为我们身为中国人高兴、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