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忍不住九年级优秀文章
千古悠悠,只留寂寞二字攥紧心头。忍不住听听细雨闲花,吐露衷肠诉寂寞。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每每读起这一句,不禁感叹细雨与闲花的寂寞。当那迷蒙的小雨,一点一滴打落在罗衫之上,谁说这感情不磅礴呢?不然怎浸湿了整件衣裳?当那柔美的花朵,飞舞旋转飘落在青石路上,谁说这感情不壮烈?不然怎么铺满了整条幽径?
每个人都在心灵深处有一处花冢,埋葬这那些滂沱凄美却不为外人道的情感,而这座花冢,被寂寞上了一道锁。
纳兰是寂寞的,他的好友曾叹“家家争唱饮水词,纳兰心事几人知?”无疑,她是相国公子,人人歆羡。他在小院中拾得翠翘,却“何恨不能言”。他回往平淡与朴实,却只能叹一声“已经十年踪迹十年心”。纳兰的寂寞是一个人的寂寞。
陆游在池园写下“红酥手,黄藤酒……”将寂寞定格在唐婉的记忆之中。悲剧的爱情,注定博得世人泪。王维在叹“遍插茱萸少一人”时,将寂寞注入知音好友心中。登高而望,那幽幽寂寞又上你我心头。诗人巨大的情感沉淀之后,化为无声,转为寂寞,更化为挥笔的动力,让细雨如铁,让闲花有力,永不磨灭。
其实,还有一些人的寂寞,甚至不止是文学上的作用。文天祥独成空船,哀天长啸:“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是何等的身世,让你我被震慑于他的呐喊声中。韩愈被发配潮州,爱女死于途中。他的悲叹却化为治国动力,他在边远小城兴教育,修水利,受到百姓的拥戴,那潮州的山水竟姓了韩。
他的细雨不止沾湿了衣裳,更落在了厚重的土地,滋润了一方水土;他的闲花也不止铺满路面,更深嵌于土地,“化作春泥更护花。”
一个人的寂寞是可以被印在书上,刻在碑上,这寂寞是美丽的,是供人赏的。而没有哪一座碑可敌过时间的永恒,英雄的寂寞,我们努力仰望。
忍不住细听闲花细雨的寂寞,更忍不住叹一句:寂寞,何畏!
[热搜写作] 可爱的小猫四年级优秀文章(示范文档)
走到阿姨家门口,我突然听见里面传来“喵”的一声。我敲了敲门,门开了,我一眼就瞟见了蜷缩在客厅阳台花盆中的那只显眼的小猫。它白白的,小小的,看上去只有一两个月大。
我疑惑地问阿姨:“这是谁家的小猫啊?”阿姨自豪地告诉我:“这是旁边邻居家送的。”我羡慕极了。我朝小猫走去。刚刚伸出手想抱一抱它,也许是认生的缘故,它从花盆中腾空而起,从我的腋下“飞”了过去。我转过身,竟发现它已坐在后面的椅子上,两眼看着我。我并不罢休,又扑了过去,可是它已经钻到沙发底下藏了起来。我刚一蹲下身要去抓它,可他就又跑进了厨房,灵活地爬上了冰箱。
我从灶台上拿来了几条新鲜的生小黄鱼,放在一个精致的盘子里,把它摆在了冰箱旁的地上。它舔了舔舌头,似乎很饿,又看了看静静地蹲在一旁的我,居然从冰箱上跳了下来,安心而又狼吞虎咽地吃完了这盆美食。
我放大招了。我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了妈妈给我准备的自己都舍不得吃的五香鱼排,
掰下了一小块,放在自己的手心中。小猫毫不犹豫地靠近了我,将我手心里的美食又吃的一干二净。它吃饱了,懒洋洋地躺在阳台上闭目养神,我在一旁用各种书本等“工具”给他搭了一个临时的小窝。它在一旁又“喵呜,喵呜”地叫了几声,好像是在感激我。
我们玩够了。我坐到了椅子上,专心地做起了作业。我感到一个毛绒绒的东西睡在了我的脚上。我低头一看,原来是小猫。它睡得这样香,这样安静……
我笔尖一动,流泻下一时的感受:
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
[写作模板]三年级优秀文章之四
她是一个孤儿,爷爷因车祸去世,自小和奶奶一起长大,住在一间小屋里。小时候,她总是问:“为什么我没有爸爸妈妈。”奶奶总会笑着和她说爸爸妈妈去了遥远的地方,那是她觉得奶奶的笑总是很温暖。
渐渐地,她长大了,奶奶一天天老去了。在奶奶病危的那一刻,她不顾一切地奔到医院。当时,她拉着奶奶的手,眼泪一滴滴地掉,看着奶奶的气息越来越微弱,最后双手垂下。
奶奶离去的那几天,她痛哭了几天。想起奶奶对她说的话:“我走了,只准哭三天。”眼泪止不住地掉——她整整哭了七天。
最终,她走出阴霾,遇到人生另一半,相夫教子。多年后,她时常回忆起那个养育她的奶奶,想起小时候居住的那间小屋。于是,她重回故居,来到儿时熟悉的地方。翻看着自己儿时的照片。
一张陈旧的老照片从相册里掉落,她捡起来端详,瞬间愣住了,之后泪流满面:小时候,她总是和奶奶说她的微笑好温暖,真想永远留住。
发黄的照片上,奶奶笑得灿烂,像一朵绽放的彩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