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初中春节优秀作文600字最新范文
“除了鞭炮声,春风还温暖着屠苏。千户总是以新换旧。”又一个农历新年到了。不同的是,今年,我在东北过年。
在这里,大家直到除夕才放假。东北不一样。他们经常提前一周放假,呆在家里准备过年。我在爷爷的小村子里看到家家户户都挂着彩灯,我们家也不例外。看,爷爷挂着五颜六色的灯,红的、蓝的、黄的、紫的……形状各异,有的是朵朵鲜花,有的是圆圆的软软的长条,有的简直就是三片塑料绿叶,底下是一个光秃秃的小灯泡。小农村没有路灯,没有霓虹灯。夜晚很暗,一切都是寂静的。只有天上调皮的小星星眨眨眼睛,调皮地看着地上的人。这时,五颜六色的灯光在黑暗中亮了起来,太美了。伴随着几盏大红灯笼,他们满心欢喜。爸爸到处拜年,看叔叔,看月经。他很忙。啊,多么坚强的新年啊!
终于到了除夕!我早上九点吃饭,中午奶奶阿姨忙。采摘蔬菜,切肉和馅料,然后揉面,擀皮,包饺子。妈妈什么都不会,但是最调皮。她把手里的面粉蘸了蘸,使劲在我脸上擦。啊,我都成大脸了!“哈哈哈哈”笑声在家里爆发,强忍着浓浓的亲情。
两秒钟十二点!除了喝醉的父亲,我们全家都在院子里放鞭炮。“啊,好冷!”窗户上出现了厚厚的、晶莹的冰花。我不怕冷。全副武装的我小心翼翼的点燃鞭炮就跑了。我听到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这时,成千上万个家庭的烟花交错升起,像夜明珠一样照耀着天空,整个村庄沸腾起来,突然变成了鞭炮的海洋和烟花的世界!
“曾孙,新年好!”
“奶奶,新年快乐!”
“祝孙子学习进步!”
"祝爷爷健康长寿,祝叔叔生意兴隆!"
“哈哈哈——”
……
教你写写作: 初中优秀文章之五
唐代诗人李商隐说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斯大林也说过:“教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人们不也常说:“老师就像园丁把祖国的花朵培养得更加美丽。”我却认为:“老师是红烛,点燃自己,照亮我们。”
在我懵懵懂懂的成长的道路中也有着这样一位老师文质彬彬的老师——蒋老师他有着乌黑的头发,头发中也少不了几根银丝,嘴边的酒窝业成了一道独特风景。
蒋老师上课总是滔滔不绝,而我们也听得如醉如痴。他很喜欢我们大有所进步,一次蒋老师正在改作业,当他发现我的字迹大有所进步时,脸上就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还在课堂上表扬了我。当然,我也有了一点点沾沾自喜。
对了,对了,蒋老师也是一位和蔼的大“朋友”。班上的课代表成绩一向很好,有一次她考了七十几分,便独自一人在墙角哭泣。蒋老师得知后就来安慰课代表说:“这一次只是犯了小粗心,下一次仔细点,准能考好。在哭就不好看了。”课代表听了用手擦擦眼泪,重新拾回了信心。
蒋老师的语言能力也很丰富在教《方仲永》时我悄悄说了一句:“哎,如果我是方仲永那样的神童该多好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这话传到蒋老师的耳朵里了,蒋老师就说了一句深奥的话:“盼望长空裂大缝,你不好好学习,先天有多聪明也没用。我抬过头来,楞了一下说:“蒋老师,盼望长空裂大缝后面一句是什么。”“我不告诉你,你们猜猜。”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突然一个女孩站起来打破了宁静说:“老师,还是你说吧。”“好了,我来告诉你们吧:“其实是异想天开。”刹那间,教室里的人都哈哈大笑。刚才的鸦雀无声变得热闹非凡真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
就这样一堂语文课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不过它以经深深可在了我的心中
不计辛勤一严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种树难。幽谷飞香不一般,取次花从,最美不过是老师的微笑。越陌越仟,是最美的风景。老师我要赞美你,赞美你的无私奉献;赞美你的默默无闻,不求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