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一片戈壁滩,而我们的事业就是让它开满美丽的鲜花。快乐的人生,也会有痛苦,关键在于你如何面对。有的人面对挫折,放大痛苦,最终一蹶不振。有的人面对挫折,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它,缩小痛苦,最终走向成功。
的确,困难磨练了一些人,也毁灭了一些人。当苏武被流放北海时,北海的羊群咩咩的叫着,似乎在欢迎这位坚贞不屈的大汉忠臣。十九年的流放生活,使他依然乐观的面对生活,他依然拥有雄心壮志。几十年后,大汉的丹青上书写了他坚贞不屈的民族气慨。
昭君出走大漠,带着亲人的祝福和整个汉王朝的期盼。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这也许是她当时心态的真实写照吧!如果说出塞是一种挫折,但这种挫折却换来汉匈两地人民的短暂安宁。刘备面对失去两位弟弟的痛苦,无法忘记手足之情,毅然起兵伐吴,最终造成了白帝托孤的千古悲剧。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面对挫折,古人为我们做出太多太多的榜样,也留下太多太多的遗憾。生命坚强而脆弱,面对挫折,面对失败,只要乐观的面对它,面前就会有一条康庄大道。生命美丽而精彩,让我们笑对人生,让生命开出灿烂花朵。
在我们身上、身边有很多感人的事。这些事就像是一些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的金子。今天,我就在我身边捡起一个耀眼的金子,给你们讲一讲。
今天,我写完作业高高兴兴的打开了电视。我看到了法律节目。当时没放在心上,可看了一会儿,我竟然在不知不觉中,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这档节目是:一位老奶奶的赡养问题。大儿子、二儿子不愿赡养母亲,都想让对方赡养。当记者找到老奶奶的大儿子和他的女儿时他们一起去找了二儿子。可二儿子却闭门谢客,不愿面对镜头解决困难。当记者敲门劝说时,老奶奶默不作声。可当她的亲孙女去劝说时,老奶奶却拿着柳条站在门口追打孙女,不让孙女劝说。
看到这儿,试问谁能不掉下泪水,谁能不感动,谁又能不同情那老奶奶?后来,终于在记者的劝说下,老奶奶的赡养问题解决了!
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试问天下间有几个儿女能理解为人父母的难处,又有几个儿女回报了父母的养育之恩。大家都说:养育之恩大于天。父母年轻时为我们而奋斗,老年时,我们儿女也应该做到让他们平安终老。这里来奶奶的做法很让我感动。但他含辛茹苦把她的两个儿子拉扯大,结果儿子就以这种方式回报老奶奶,真的是令人寒心。
望着父亲,他似乎永远都就是那么地高大;望着父亲,他的肩似乎永远都就是那么地安全;望着父亲,他的面孔似乎永远都就是那么慈祥;望着父亲……不知从何时起,仰望父亲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儿时的我,就是父亲的跟班。那时的我,特别好动,一刻也闲不住,只知道跟随父亲到处玩,小手紧紧地拉着父亲那双宽大而温暖的手,感受着父亲手心的温度温暖着我,不愿放开。两只圆溜溜的眼珠子不时地瞧着父亲的后背。父亲虽不就是很挺拔,甚至有那么一点矮,一点胖,但就是却挺得直直的,充满自信与力量。仰望着父亲的背影,现时觉得变幻充满安全感,觉得即使天蹋下来了,也有父亲能够为我扛着。心中不觉涌起一股自信,连头也不自觉地抬高了一下。
家中的日历撕了一页又一页,换了一本又一本。在父亲身后充满自信的我,在疯了几年中后也渐渐地离开了父亲的身边,结交了一批属于自己的朋友,自然而然的,朋友取代了父亲,我的时间也一点点地花在朋友的身上,却忘了父亲。
抬眼一看,发现了父亲。我学着小时的样子,却蓦然发现父亲已不再如从前了,——父亲老了!父亲那时在记忆中永远都挺得直直的身子,早已经不住生活的重担而略显弯驼,永远自信满满的背影,却被生活中烦琐零碎的小事磨去了锐气,显得略有些驼了。当他从我面前走过时,让我想起了秋风中的落叶。重新拉起父亲的手时,那手还就是我所熟悉、我所眷念的手吗?那就是一双让我完全陌生的手。手上触目惊心凸起的青筋痛击着我的心灵,手心上那厚厚的茧振颤着我的灵魂。
就是啊,我在长大,父亲在变老。我的眼眶湿润了,鼻子酸酸的。父亲用他的爱、他的健康,他的一切为我换来了今天我的一切,却从无抱怨。青春期的我们有了一些叛逆,让两代人多了一些代沟,很少时间陪他说说话。但父亲在默默地为我们辛劳着,他的背影略显孤独,也许他并不期待什么,看着我的成长,不善言辞的他感到安慰,这就就是他最高兴的事。作为女儿,我为我的父亲做了多少呢?哪怕就是陪他说说话,可总就是说没有时间。
再次仰望父亲,我知道,父亲对我的付出,对我的爱,值得我用一生去仰望,去回报,在我的心中,父亲的身影有着令任何人都无法超过的高度。
[写作借鉴] 五年级优秀文章之四
老师像蜡烛,他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人类灵魂袋工程师,一代代老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一天天一年年耕耘在哪三尺高的讲台上,才把知识传播下去,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才使得社会更加文明,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作文恰如其分是思想的喷涌,灵感的升华,抑或是艰难爬格子的干涩,挤不出来,亦咽不下去。与此同时,无病呻吟,一剂流芳百世,盛世不衰的作文药剂,靠百万莘莘学子业余药师,得以潇洒问世!
回忆过去,您耐心地教我走路,摔倒了连忙把我扶起来。您教育我要诚实,教我做人的真谛。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时,是您每天晚上陪在我身边,教我写字,教我画画现在我长大了,懂事了,但妈妈还是不去外面散步,逛街,依然陪着我,把温馨、快乐毫不保留地给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