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五彩缤纷的花朵,像无拘无束飘浮的白云,像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像一个欢笑的梦——童年。童年是充满乐趣的,那欢笑声经常钻进我的心田。
小时侯,每当我看妈妈照镜子一边抹粉,一边欣赏肤色时,心中那股羡慕之情油然而生,是想抹那粉玩玩。
一天下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妈妈、爸爸都上班了,我在陪小狗“做游戏”,小狗摇晃着尾巴,好像很乐意跟我玩。咦,现在爸爸、妈妈都不在家,这是个多好的机会啊!真是天助我也,我何不拿小狗做“做实验”。
就干就干,我来到妈妈的房间拿到了抹粉盒,小狗看见了,睁大了它的双眼,静静地躺在地上,好奇地看着,仿佛是病床上的病人——任人宰割。刚开始它一动不动,我模仿妈妈的样子仔细地为小狗抹粉,刚抹了一半,小狗好像有些不耐烦了,想从我身边逃脱,幸亏我手疾眼快,不管三七二十一,死死地按着,任由小狗顽固地抵抗,也没有任何作用,它只好老老实实地让我做着这伟大的“实验”,过了一会儿,终于做好了,只见眼前的小狗活脱脱像一只“小白羊羔”,看着自己的“杰作”,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咔嚓……”门开了,妈妈、爸爸回来了,看见眼前的小狗,爸爸笑得前俯后仰,妈妈笑得捂着肚子,我也跟着在一旁傻笑。
童年,多么令人向往,多么令人留恋啊!可它却像蒲公英的花瓣,越飘越远,离我远去。
[写作分享] 四年级优秀文章
生命告诉我,世界充满了生机……
生命告诉我,春天萌发生命,于是我找到了春。春告诉我,嫩叶从她那儿成长。刚长出的嫩叶,是翠绿的,是透明的,是充满朝气的。看,苞子里的嫩叶已争相探出了头,张望这新奇的世界。
生命告诉我,夏天成长生命,于是我找到了夏。夏告诉我,嫩叶在她那儿长大。长大后的嫩叶,是果绿的,是清凉的,是充满活力的。长大的嫩叶,他要面对选择,选择他生命的颜色。
生命告诉我,秋天成熟生命,于是我找到了秋。秋告诉我,嫩叶在她那儿成熟。成熟后的叶子,是黄色的,是坚硬的,是饱含岁月沉甸的。成熟的嫩叶要面对两个选择:要么被风儿吹走,飘向未知的远方;要么拥抱大地,为大地献出所有。嫩叶选择了后者,飘飘洒洒奔向大地的怀抱。
生命告诉我,冬夭孕育生命,于是我找到了冬。冬告诉我,嫩叶从她那儿消融。消融后的嫩叶是无形的,是柔弱的。他选择了亲吻大地,回报大地的恩情。无情的冬的白雪砸在脆弱的叶片上,直到最后把他吞噬、淹没……树叶奉献了他的全部,只为来年的再生。
积雪消融了,又一片嫩叶探出了头……“是他吗?!”我问生命。生命告诉我:生命是这样的……拥有生命,珍惜生命,奉献生命,创造生命。
今天放学回到家,我随便扒了几口饭,就说:“我吃不下了。”妈妈看了一眼我的碗,里面还 剩了大半碗的饭,她生气地说:“扬扬,你怎么这么浪费啊!世界上将近8亿人连饭都吃不上,你却随意浪费粮食。”
“大惊小怪!”我毫不在意地说。妈妈上了百度,把手机递给我看:“这就是依据。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年度报告,全球饥饿人口约为7.95亿,其中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有四分之一的人得不到足够的食物……”
“啊,现在真的还 有这么多人吃不上饭啊?”我倒吸了一口凉气,不禁想起前两天我们在外面吃饭的情形:
那天我们一家人去外面餐厅吃饭,我看到旁边一桌是两位叔叔阿姨,那位叔叔看上去非常气派,阿姨也打扮时尚。这时,那位叔叔喊来了服务员阿姨点菜,他一口气点了好多种菜,服务员阿姨连连说:“够了够了,你们吃不完的。”他没理会,还 继续点。菜上来了,大盘小盘把他们的桌子放得满满的。阿姨说:“哟,点这么多菜,吃不完哪”。而那位叔叔满不在乎地挥挥手:“尝尝,吃不完就不吃呗,咱又不缺钱。”果然,他们走的时候,桌子上还 剩了很多菜,有些几乎都没怎么动。服务员阿姨来收桌子时,连连摇头:“真是显摆,多浪费啊。”
想到这儿,我觉得非常难为情,赶紧把碗端起来吃饭。并且以后如果我再看到浪费粮食的叔叔阿姨,我也会和他们说:“世界上还 有那么多人没有饭吃,我们应该节约粮食,不应该浪费,节约光荣,浪费可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