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里有许多有趣的事,可我记得最清楚的还是撕日历的那件事。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发现每到休息日的时候日历上的数字就是红色的,于是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每到休息日日历上的数字就是红色的呢?”妈妈笑着告诉我说:“因为红色的数字就代表星期六、星期日,在这两天里小朋友和老师可以干自己喜欢的事呀!”“哦,原来是这样啊!”我说了一声。妈妈说完就去干活了,我偷偷摸摸地来到书房,拿起日历,翻了起来,我看见黑色的数字非常多,红色的数字非常少,隔五张才有两张,我很生气,刷刷几下把黑色的数字撕了下去。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见了,便问:“宝贝,你在干什么呀?”我回答说:“我在撕日历,请您不要打扰我!”妈妈立刻哈哈大笑,说道:“傻孩子,你虽然把日历撕掉,可日子还是要一天一天过呀。”我说“不嘛,不嘛,我要让我、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做想做的事情!”妈妈说:“好好,妈妈就让你和他们休息,好不?“”哦,太好喽,太好喽!“
现在,每当妈妈和别人提起这档子事,我都会羞个大红脸,有时,我自己想起这件事,就会大笑不止,那时的我太幼稚了。
[推荐写作] 四年级优秀文章怎么写
我好想有一双翅膀,一双像鸟儿一样可以飞翔的翅膀;我好想有一双翅膀,一双像童年充满幻想的翅膀;我好想有一双翅膀,一双像天使一样美丽的翅膀。
我好想有一双翅膀。如果我能拥有一双翅膀,我会飞向祖国各地,看看我们伟大的祖国的大好河山,看看我们伟大的首都—北京。我有登上长城,攀上珠穆朗玛峰;我要飞过长江、黄河;我还会去沙漠探索,去”世界屋脊“感受一下高原风光,我还要去天安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伴随着飞扬的旋律,在心中默默立下誓言:发奋图强,自强不息,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社会,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好想有一双翅膀。如果我能有一双翅膀,我会飞向城市,飞向农村,去看看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城市里,一座座高楼大厦巧奇天工,马路变宽了,变平坦了,小汽车在马路上飞快的奔驰,来来往往的行人络绎不绝。乡村里,田野上,农民伯伯整天乐哈哈,过去茅棚,现在已经变成了红砖绿瓦的小楼房。
我好像有一双翅膀,神话中有一群鸟有美丽的翅膀,他们可以凭借翅膀自由的飞翔。而我,始终不是它们,反而像被折了翅膀的小鸟。学习竞争,可也的繁重时常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父母、老师的期望一天到晚伴随着我。晚上躺在床上,想着什么,突然耳边又想起父母的话:“孩子,我们愿为你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让你有一个欢乐的家庭,让你的心灵永远沐浴在和谐的阳光里,让你感受到这未知世界的美好,让你的笑容更加灿烂自信!”
所以,我想拥有的是一双不用借助任何外力的翅膀,只靠我自己就可飞翔的翅膀,一双在没有任何阴影下自由、快乐、阳光的翅膀伴我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