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小学四年级文章之五
现在我会帮助妈妈做许多家务,这还得归功于三年前的一次做家务。六岁那年我帮妈妈洗菜的事,想起来我就忍不住要笑。
那天,妈妈买菜回来,一进门看到我在看电视,就说:“亚辉,帮妈妈洗洗菜,好吗?”“好呀,没问题!”我爽快的答应了。我跑到厨房看到地上放着一大包菜,打开一看,“我的妈呀,这么多!”我自言自语。想起妈妈平时洗衣服,少的时候就用手洗,多的时候就用洗衣机,这么多菜,我也用洗衣机洗吧——又快又干净。白菜、茄子、西红柿、黄瓜……我把它们小心翼翼地放进洗衣机,进水,洗涤,我按下按钮,只听“轰轰……”洗衣机转动了。我想:看我多聪明,就等着妈妈表扬我吧!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应该洗干净了,就又按下按钮让洗衣机停下来。我打开盖子一看,咦!菜呢?看,那白菜剩下了“光杆司令”,茄子好像被老鼠啃过一样,遍体鳞伤;西红柿已经杳无踪影了……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这下可怎么办?妈妈花了钱买了这么多的菜,我却把它洗成这样,真是越帮越忙呀!“亚辉,菜洗好了吗?我要炒菜了。”妈妈走进厨房,喊道。我不敢吭声,“脚底抹油——溜吧!”便钻进了自己的小房间,把门反锁……
想到这件童年趣事,我就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童年的我是多么天真无邪呀!可我现在不但会洗菜,拖地还会自己做饭,洗衣服呢。
[写作分享] 小学四年级优秀文章之三
紧张的考试结束了,愉快的暑假来临了,小学四年级作文,可爱的小猴。我刚放长假没多久,妈妈就带我去了一个旅游胜地——“武夷山”。
那天,我们坐汽车来到济南白鹤机场,坐飞机去武夷山。我们在飞机上往下看,看到的是碧蓝碧蓝的“大海”,大团大团的美丽白云,此刻我感觉自己好像置身在天堂里。
因航班误点,我们到达武夷山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平时睡觉很晚的我,今天也已经困了。所以,只有明天再去游玩了。听导游小姐说,武夷山那里有清甜的空气,迷人的香茶,还有令人不可置信的山水动画!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了,小学四年级作文《小学四年级作文,可爱的小猴》。走进了拥有世界上最干净的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大氧吧”这名字取得够鲜、够酷!吸上一口气,可以多活好几年呢!
中午,我们品尝了鲜美的有机野菜、茶树菇,尝试了大峡谷的急流泛舟;下午来到了武夷山的蛇园,饱览了武夷山“鲜氧”的猴子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到了蛇园,门口有一只猴子,它被用铁链栓在树桩上。小猴子的毛是黑色的;好像抹了口红似的;他的眼睛滴溜溜乱转,嘴不停地用小爪子在地上拾东西往嘴里塞。这小喉多可爱啊!
这时候,我的肚子有点饿了,因为早晨我没吃饭。幸好妈妈的包里还有两个鸡蛋,我拿出刚想吃,却看见那只小猴像是被孙大圣定了定身法似的,呆呆的看着我手中的鸡蛋。我看它馋锝直流口水,就把手中的一个鸡蛋扔给它吃,没想到它那身子一纵,长长的手臂一伸,稳稳当当地把鸡蛋抓在手中,脸上还露出得意的笑呢!好像在说:“我的动作潇洒吧!”我想:“这时的小猴真像篮球运动员在篮板下抢到了球一样快乐!”人群也对小猴的“抢蛋”技术啧啧称赞,没想到小猴又出乎意料的做了一件十分有意思的事:只见它把整个鸡蛋放进嘴里,用不大锋利的牙齿咬破了鸡蛋,然后把外皮剥掉,送进了嘴里。小猴那动作、那专注的神情简直与人的设计的没什么两样!人们见了,纷纷慷慨解囊:一块奶糖、一个桃子,一个鸡蛋……飞向小猴,它对每一个食物都稳稳当当地接住,无一例外。不大一会儿,小猴的肚皮鼓起来了,但他还是不停地吃着。我见了心疼地大声说:“小馋猫,注意点儿,别吃坏了肚子!”而他还是不理睬。
多么贪吃的小猴呀!
每当想起这一幕,我就哈哈大笑起来,因为那只小猴是我见到的最可爱的小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