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的一天,我和妈妈在家中很没有意思,我们想玩点游戏吧,最后我们决定玩捉迷藏。
我和妈妈石头剪子布,看谁来找谁来躲,这是最激动的时刻,我心想:让我输吧,这样就能躲了。果然我输了,所以我躲,妈妈开始数数:1,2,3……我悄悄地走到了客厅里望望,觉得不行,因为很容易被找到,于是我又悄悄地走到卧室前,心想:在卧室门后面吧,妈妈不会找到我的。就这样,我躲到了卧室门后面。突然妈妈数完数,睁开眼睛,笑着在墙边走来走去,对我说:“我来找你啦,小坏蛋!”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可是捉迷藏大王,妈妈一定不会找到我。
妈妈开始找我了,她首先进到卫生间里找,嘴里还不停地边喊着:“我可快找到了呦!”“哈哈,我在其他地方呢,你一定找不到我!”我躲在门后小声地笑还一边自言自语地说。
妈妈到了卧室门口,她刚刚走到卧室门的时候,我突然踮起脚尖,从卧室门后面飞快地跑了出来,对妈妈喊:“啊!”妈妈吓得头发都竖起来了,她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摸摸我的头说:“小宝贝,你可把我给吓死了,以后可不能这样吓我了,知道了吗?”我嘟着嘴小声地回答妈妈:“哦,我知道了。”
虽然妈妈被吓了一大跳,但是我们还是玩得很开心的,每当再回想起这次游戏,总是会让我忍俊不禁,只不过现在我才知道妈妈没有被我吓到,只是因为哄我玩,假装被吓到而已。
[推荐写作] 小学四年级优秀文章其四
今天阳光明媚,我早早地就起了床,打算帮妈妈干点家务。我看到妈妈正在包饺子,我突发其想对妈妈说:“妈妈,你能不能教我包饺子?”“当然可以啦!”妈妈笑着说“首先要把饺皮周围涂上水,再把肉放进饺皮里,然后使劲把饺子捏紧,一个小巧的饺子就包好了。”妈妈快速地说。我照着妈妈说的去做,可妈妈说我包得太丑了。我歪着头,他他细细把我做的“小虾小将”们彻彻底底地看了遍,发现的确有点儿丑,准备拆掉。可妈妈说:别拆了,再拆就坏了。
终于,饺子包完了,妈妈把饺子一个个推到锅里,浮在上面像一个个“水手”。饺子出锅了,我闻了闻,真香啊!(虽然很丑),但我仍喜滋滋的,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我既学会了包饺子,又能帮妈妈分担一点家务。妈妈也为我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