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原本是难得的,也是高兴的,小学4年级写景作文。也许是开心过了头了吧!早上起床在床上玩耍时,不小心把妈妈的下巴给踢去了,结果挨了一顿臭骂。心情自然就不好了,坐在写字台前提笔完成老师布置的作文作业,总也写不出东西来,就这么呆呆地坐着偷偷地仰望着门外的景色,思绪波浮不定。
门外阳光明媚,微风细细。郁郁葱葱的树木。一片绿色。绿色我一直就很喜欢,它常常能给我一种生命的活力。也许看看,心情会好一点。突然,几个白色的塑料袋垃圾印入了我的眼帘,它们挂在顺着矮墙爬下的报春花的花滕上,刹是难看,也不知是哪个不讲卫生的人,这么缺德,心里想着,就不知不觉跨步上前。清理了它们。回到座位上继续我的美梦。
报春花的上面,有许多杜鹃花,这时也绿叶成荫。想想前段时间还是万紫嫣红的杜鹃和金黄一片的报春。把整个花园装点得刹是好看。不过夏天的它们又给门前增加了另一种别样的景色。花开时节,在春雨的细润下,火红的杜鹃开得是那么的红艳。不竟使我想到了“水蝶岩蜂俱不知,露红凝艳数千枝,小学四年级作文《小学4年级写景作文》。”的诗句,这样来比喻杜鹃花开是再恰当不过的了。不过,报春花给我印象最好的是冬天,如果下了一场大雪。从墙上垂下的报春枝条,被一层洁白洁白的雪花复盖,那才叫决,顺手从花叶上拿下一撮雪,从雪跟叶的接触面还可以清晰得看见雪的背面有报春花的叶脉。真一是件巧夺天工的艺术作品。
这时,天空是一片淡蓝。温和的阳光洒向大地,洒在了初长成的小樟树上,微微轻吹,使它的枝条轻轻的摇晃着,就像是开心的小孩,在跳着优美的舞姿。不过每次在台风来临时,我都会为那些小樟树担心,生怕无情的大风会把樟树折段。我想,再过十年,它会变成苍天大树吗?那时候,我也就不会再担心它们了,而且我的门前在炎热的夏季也不会有那么闷热了。
放眼远望,看到了远处的桂花树,在这个花园的另一面栽了好几十颗桂花树。这时也是绿树成荫了,想到8月时的桂花香。听爸爸说这些是金桂,桂花有三种颜色:红、黄、白。其中红色的桂花最为珍贵了。可以用它来做新年时的桂花茶。清香扑鼻,沁人心脾,这就是所谓的丹桂。黄色和白色的一般只用来观赏。园那边的桂花花开时香味一直会飘到我做作业的门前,每每想到这又会联想到古人的一句“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来……
这样想着,心情也好了许多,神游了一圈,脑海也清晰的,再说我又是个乐天派,不快乐的事早就被门前的景色全给带走了,文章也就自然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