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小学四年级优秀作文
有一年冬天,森林里来了一只小猴,名叫明明。
明明一到森林里就开始唱歌,这震耳欲聋的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在冬眠的小动物,听到这玉石之声,家都被抖了三抖。小动物发现这是明明所为,小刺猬川川怒不可遏地说:“你是谁啊!竟敢打扰我们睡觉!”一阵抱怨声过后,明明心里想:我在这里这么不欢迎,那我还是走吧。想到这里,明明就离开了。
正当明明要走时,后面传来一个声音:“你先别走!”明明听了,连忙转头,看见是一只小乌龟,伤心地说:“我给你们添了这么大的麻烦,我还是走吧。”小乌龟发现劝不了明明,就焦急地说:“等等,我没有怪你,我们做好朋友吧!”明明听了,高兴地说:“好啊!我们做朋友!我叫明明,你叫什么名字?”小乌龟说:“我叫师师,我们以后不要理那些动物了!”明明听了,开心地说:“好啊!”
从此,明明和师师就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
冬,是银白色的童话,而这一切的见证者和装饰者——雪。
清晨,我推开窗户,哇!眼前是白芒芒一片,望也望不到边。天空里弥漫着雪,大雪飞纷,雪花飘飘,忽然几片雪花趁我不备,悄悄溜进我的房间,我不知不觉中伸出手,碰巧有一片雪花飘进我的手心里,觉得凉丝丝的,没错,它衬托了冬天的冷意。
“依依,什么时候了,快起床!”“知道了”。说着便往楼下走去津津有味地吃起饭来。吃完早饭,我迅速背上个书包往外面跑,去上学。
路上,我看见家家户户都穿着厚厚的棉袄带着手套,还时不时喊着:“天真冷啊!”路旁,雪把大树覆盖住了,松柏仍绿叶繁茂,腊梅在风雪交加中仍开放,这种顽强、坚持不懈的精神怪不得被王安石咏颂,流传直今。
走到学校,雪覆盖着操场,学生在堆雪人,打雪仗,还有的在溜冰,溜两下,摔一跤 ,可都不抱怨,嘴里含着雪说:“真好玩!”“叮铃铃……”上课了,我把这些写成作文,老师看了也啧啧称赞
冬雪是梦幻的、是迷人的、是冷的。但是快乐的,藏不住的是喜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