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四年级优秀作文精选
“哇!这朵花真美啊!”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赞叹道。原来,同学们在看老师做丝袜花。今天,我们就要自己动手做一朵丝袜花。
老师发下一些材料,分别是丝袜、已经做成花瓣的五片钢丝、塑料花蕊、塑料枝干、塑料叶子和棉线。发了材料之后,老师又给我们示范了一遍怎样把钢丝做成一片塑料花瓣。刚看完,我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做起来。我先把丝袜套在手上,再把钢丝圈套在丝袜上,用手捏住刚圈的底部,再用另一只手把丝袜套在钢丝圈的另外一面。嘿!套好了!我连忙拿起棉线缠在钢丝圈的底部,可是缠好一看,丝袜套得太宽了,变成了一片“袜子”。没办法,只好重做。这回我变得小心了,在缠绵线的时候,把丝袜套得紧紧的。我又用同样的方法把其他四片花瓣给做好了。接下来要把这五片花瓣给拼起来。我把一片最小的“百合花瓣”放在了一个地方,再用棉线绑紧。又把另一片花瓣放在了小花瓣的对面,绑好。很快,我就把五片花瓣固定在塑料枝上了。这时,我左边的同学给我撒下了一些白色粉末和香水。使这朵花变成了“亮闪闪的香水百合”。
我真喜欢我自己制作的“香水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