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长袜子皮皮》这本书非常有趣。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皮皮,一个人住在小屋里,她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可她觉得这倒挺不错的,在她玩得最开心时不会有人去叫她睡觉,在她想吃糖果的时候,不会有人硬要她吃鱼肝油。其实之前皮皮有过爸爸,她爸爸是船长,但是有一次被卷进了大海,可爱的皮皮相信爸爸已经成为了黑人国国王!皮皮的邻居是杜米和阿尼卡,刚开始杜米和阿尼卡对皮皮非常好奇,最后,他们成了好朋友。经历了许多事,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最深是皮皮去航海三个小伙伴一起租了一条船,到海上去玩,鲨鱼向杜米游来,杜米惊恐万分,鲨鱼的嘴离杜米的腿只有几厘米的时候,皮皮跳到海里,把鲨鱼举了起来,使劲投向远方。杜米得救了,但是皮皮却在岸上哭了起来,阿尼卡惊奇地问道:皮皮,你为什么哭呀?皮皮伤心的说:我嫌小鲨鱼没有吃的了!我读了这一段,也知道了,皮皮是一个关心动物的孩子。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从小就要独立,不要老是依赖父母,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我要向皮皮学习,做一个从小就独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