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一个月,才断断续续把东野圭吾的《流星之绊》读完。整本书没有很烧脑的推断部分,但是却包含了不同的人生和深刻的亲情。兄妹三人不仅相依为命,还有哥哥保护妹妹的感人画面。书中看到兄妹三人的成长,而大哥功一从小就明白自己要照顾好和保护好弟弟妹妹,尽到作为兄长的职责。不管是故事开始,哥哥背着等流星等睡着的妹妹回家,还是故事结束为了妹妹能过上幸福安稳的生活,他用自首条路来保护妹妹。故事的结局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静奈找到真爱;功一和泰辅开始为以前骗人钱财作出救赎,凶手也有了应有的下场,处处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整本书以“流星”为线索贯穿全文,这本书剧情流畅,环环相扣,逻辑分明,情节引人入胜,而且与东野圭吾其他作品不同,这本书充完了人性的温情和让人感动,这是其他作品所不具有的。
作者要告诉我们,我们就像流星一样,虽然毫无目标的飞逝,也不知道在何处燃烧殆尽,但是我们划过的那一瞬间,留给别人的却是永恒的画面。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即使只剩下最后一天,但我们还是会为了这一天能够活的精彩而努力奋斗。
流星,很美但稍纵即逝,爱,可能会有残缺但是可以永恒!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世界上并没有所谓的好人,只是坏的程度不同。”如果反过来说的话“世界上并不存在所谓的坏人,只是好的程度不同罢了”我觉得就很适合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