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小学四年级优秀作文
有一年冬天,森林里来了一只小猴,名叫明明。
明明一到森林里就开始唱歌,这震耳欲聋的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在冬眠的小动物,听到这玉石之声,家都被抖了三抖。小动物发现这是明明所为,小刺猬川川怒不可遏地说:“你是谁啊!竟敢打扰我们睡觉!”一阵抱怨声过后,明明心里想:我在这里这么不欢迎,那我还是走吧。想到这里,明明就离开了。
正当明明要走时,后面传来一个声音:“你先别走!”明明听了,连忙转头,看见是一只小乌龟,伤心地说:“我给你们添了这么大的麻烦,我还是走吧。”小乌龟发现劝不了明明,就焦急地说:“等等,我没有怪你,我们做好朋友吧!”明明听了,高兴地说:“好啊!我们做朋友!我叫明明,你叫什么名字?”小乌龟说:“我叫师师,我们以后不要理那些动物了!”明明听了,开心地说:“好啊!”
从此,明明和师师就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
“新的一天又来到,附小学生起得早。自背书包上学校,衣着整洁领巾飘……”伴着朗朗上口的《七字歌》,踏进了充满着欢声笑语的校园。美好又快乐的一天开始了。
走进校园,早上听见朗朗的读书声,听见老师走向教室那急促的脚步声,看见学生们对着老师们敬礼,说:“老师,您好”的情景看见同学们下课在一起讨论题目的神情。上课时的校园是多么的和谐。知识进入我们的脑海中,我们快乐的学习着。
下课了,校园里,到处都是人。同学们的嬉笑声,讲话声,融合在一起。同学之间相互追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甜美的笑容。操场上,同学们飞快地跑着,去离弦之箭。现在操场的中央,抬头仰望,天空如蓝宝石一般,那朵朵白云就像镶嵌在蓝宝石中的水晶。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令人心旷神怡!
学校还为了我们身体着想,安排了阳光大课间。在上午的第二节课后和下午的第一节课后。首先做广播体操,再跳校园集体舞,如果你有幸站在楼上观看,那整齐划一的动作,真令人赞叹:“多么可爱的孩子啊!”
老师对待我们,是那么的和蔼可亲。上课时的严肃,批改作业时的一丝不苟,与同学们的相处,都令我感到十分温暖。
打扫卫生的阿姨们,把我们的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我们在好的环境下学习新知识。我们应该感谢他们的付出,所以让我们一起来爱护我们的校园,让校园更加的美好!
这就是我美好的校园生活。最后祝大家学习更上一层楼。
作文参考: 小学四年级优秀文章(示范版)
今天,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等一会儿要举行活动,真期待会举行什么活动。
我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结队来到操场上。尹校长说话后,就轮到了两只舞狮来表演。一只是红色,一只是黄色。它们的表演让全体观众拍手叫好。最后,两只舞狮分别从口中吐出“学业进步”和“身体健康”的对联。
我们回到教室,看见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放着一个灯笼和一些做灯笼的材料。原来学校邀请了叶安奶奶来教我们制作灯笼。首先,我拿着两条绳子,用胶水分别粘在灯笼仔的上端和下端,然后用胶水把贴纸给粘上去,一共粘了四块贴纸。叶安奶奶提醒我们记住每贴完一个,要空两格再贴一张贴纸。接着,用颜料和刷子把灯笼仔装饰一下。我装饰得可漂亮了。然后,把底托装在灯笼仔的下端。最后,拿一根木棍和一条红线与灯笼绑在一起。这样灯笼仔就做完了。
制作完灯笼,我们来到了一楼。我看见各种各样的美食,有蛋糕,有粽子,有鸡爪,有鸡翅,有腊肠等等。买美食的地方排着一条非常长的队伍,好像一条长龙一样。排了十分钟,终于到我了,我买了鸡爪和鸡翅。本来还想去买烧烤的,可是时间到了,活动结束了。
真是难忘的一天,我不但买了很多东西,还收获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