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小学四年级优秀文章
年夜饭是除夕当天晚上吃的饭,里包含了祝福与亲情。年夜饭的菜各式各样的,也是很有特色的,比如:饺子里包硬币,吃到硬币的人今年会发财;做一条鱼,象征着年年有余;做一道红烧狮子头,象征着团团圆圆;一盆汤,象征着和和美美……
大年三十我们来到全聚德,里面的人可真多呀,家家欢聚一堂,齐乐融融。过年,固然年夜饭是很重要的,不能马虎。按顺序一样先是酒水、凉菜上桌:花生米、瓜子、卤蛋、卤肉……应有尽有,大家边吃边谈:唠唠家常,聊聊趣事。待热菜上来之后,便开始了开饭前的礼仪——敬酒。敬酒是饭桌上的老传统了,为了表达对老人的敬意,举杯祝福,再说上几句祝语,被敬者的心中总是暖暖的。这时候,将杯子里的饮料或茶酒一饮而尽,便笑声连连,大声叫好。热菜也很丰富:有四喜丸子、炸金枪鱼、炸紫薯条、油焖大虾、清蒸大闸蟹……哇!还有我最喜欢吃的烤鸭。这烤鸭可有说道,得看他正不正宗。听姥姥姥爷说,这全聚德的烤鸭是非常正宗的。吃烤鸭还得分步骤:首先是“入口化”,也就是鸭皮。但是是这个鸭皮可不一般哦,它特别酥脆,油油的、香香的,入口即化,简直是人间美味,让人看见就垂涎三尺。让后是鸭肉和薄面饼,要将鸭肉蘸上甜面酱再与葱和黄瓜一起卷入薄面饼里。松松软软,又甜又香,味道就别提了。舅舅还逗我说:“亮亮,快看!肉!肉!”我便像一只饥饿的狮子一样“扑”了过去。我看着香喷喷的烤鸭,高兴得眉开眼笑,舌头来回舔着嘴唇。我挥舞着饭盆,不停地乱蹦乱跳。我盛了满满一大碗烤鸭,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的时候,我嘴角的汁液还不停地往下掉,他边吃边含混不清地说:“真不错!嗯!太美味了!”家里人谁都知道我是“见着肉,吃了没够”的主。最后一定要喝一碗鸭汤,要不然你的 “鸭宴”就不完整了。
年夜饭总是最快乐的,因为是大家一起吃的一顿饭,又高兴又热闹……
优质作文:小学四年级优秀文章(篇一)
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道彩虹,带给我们快乐;它是一道阳光,照进我们的心灵
早晨,勤劳的公鸡叫我们起床吃完早饭,我们来到田里播撒种子──播撒今天的种子,收获明天的希望
上午,我们来到大树下玩耍翻跟头,摔跤,竖蜻蜓……玩累了,就坐在大树下讲故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时,河水告诉我们:“快下来呀,河里可好玩了”“扑通扑通”我们跳进了河里
下午,火辣辣的太阳阻挡不住我们玩耍的脚步冲出家门,来到森林里老规矩——爬树敏捷的动作使人眼花缭乱
傍晚,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那么和谐我们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看着一闪一闪的星星,脑中充满了美丽的童话
乡村,记载着我们的欢声笑雨,记载着我们的童年
“新的一天又来到,附小学生起得早。自背书包上学校,衣着整洁领巾飘……”伴着朗朗上口的《七字歌》,踏进了充满着欢声笑语的校园。美好又快乐的一天开始了。
走进校园,早上听见朗朗的读书声,听见老师走向教室那急促的脚步声,看见学生们对着老师们敬礼,说:“老师,您好”的情景看见同学们下课在一起讨论题目的神情。上课时的校园是多么的和谐。知识进入我们的脑海中,我们快乐的学习着。
下课了,校园里,到处都是人。同学们的嬉笑声,讲话声,融合在一起。同学之间相互追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甜美的笑容。操场上,同学们飞快地跑着,去离弦之箭。现在操场的中央,抬头仰望,天空如蓝宝石一般,那朵朵白云就像镶嵌在蓝宝石中的水晶。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令人心旷神怡!
学校还为了我们身体着想,安排了阳光大课间。在上午的第二节课后和下午的第一节课后。首先做广播体操,再跳校园集体舞,如果你有幸站在楼上观看,那整齐划一的动作,真令人赞叹:“多么可爱的孩子啊!”
老师对待我们,是那么的和蔼可亲。上课时的严肃,批改作业时的一丝不苟,与同学们的相处,都令我感到十分温暖。
打扫卫生的阿姨们,把我们的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我们在好的环境下学习新知识。我们应该感谢他们的付出,所以让我们一起来爱护我们的校园,让校园更加的美好!
这就是我美好的校园生活。最后祝大家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