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文章)诚信优秀文章小学四年级
世界上有许多种财富,比如尊严、守信、帮助别人等等,但在我的成长当中,我觉得:诚实是一种最宝贵的财富。
记得一个星期天,同学们来找我玩,我特别开心。同学们关心的问我:“你的作业做完了吗”?我想:如果我实话实说,同学们一定会嘲笑我还没有完成作业,如果我说做完的话,大家一定会羡慕我这么积极的做完作业,为了给她们塑造一个好学生的形象。
所以我故意装作轻松的说:“我早做完了,还做了几份试题呢!”“是么?”一个同学说。我结结巴巴的回答:“那那当然了!”“你的脸为什么这样红呢?”我并没有回答同学的问题,然后转移话题:“你们玩吧,我先帮妈妈收拾下地板去了”。话没有说完,我就一股烟跑进了卧室。同学们见我有事,就各自道别走了,我偷偷的在阳台上看着她们离去的身影,自己也松了一口气“终于蒙过去了!”
随后,我越来越觉得欺骗了同学们,我不是一个诚实的人,同学们知道后的一定会瞧不起我的,会笑话我的。忽然,我的心里同时出现了两个精灵,他们一个说:“主人,你一定要做个诚实的人,不能撒谎,你快跟你的同学把事实的真相说清楚”;可另一个又说:“主人,你不蒙骗他人的话,你的形象就彻底毁了”,犹豫再三,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第一个给我说的智者精灵,我决定把事实的真相给同学们说清楚。没想到,同学们听后,反而没有丝毫的嘲笑和生气,我也如释重负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面子,其实就是一个让人诚实的大障碍,我们不应该太爱面子,应把自己最诚实的一面展现出来,真诚的面对我们身边的每个人、每件事,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共同构建一个诚信的社会。
2022写作推荐 小学四年级优秀文章其六
每个人都有童年,童年也是快乐的,美好的。童年的事也是快乐的,美好的,但他也有悲伤的,尴尬的。我也如此。
那天,我正在与伙伴们在院子里玩耍,爸爸拿着他用自己的劳动换来的新茶杯。脸上浮现出得意,骄傲的神情,可是,这股骄傲的神情没过多久,便成了沮丧。
一段时间后,我就想尿尿。可当我进屋后,我傻眼了。厕所在二楼,而我还不会上楼,我拼命地喊爸爸。但爸爸在屋里就是不理睬我。我心急如焚。脸上闪烁着焦急的神情。我又喊爸爸,可爸爸就是不理我。无奈下,我只能另想办法。我环顾四周,最后把目光锁定在爸爸拿回来的新茶杯上。悲剧也就是这是发生的。我还小,不懂事,就把茶杯当成了尿壶,我把这个“尿壶”放在地上,尿在那里。
这是爸爸出来了,看到了这一切,大吃一惊,说:“你怎么尿茶杯里?”我也意识到闯下了大祸,一句话没说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