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三日上午十点,北京天安门前举行了隆重的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70周年纪念大会。
首先,军乐团、合唱团奏唱歌曲。70个带有“70”字样旗子的礼号同时发出铿锵有力的号声,海、陆、空三军的军人们也包含激情地演唱《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等多首振奋人心的歌曲。他们早上6点就已经就位,在阳光的照射下一直穿着长袖军装、带着帽子、一动不动的站了6个多小时,平时训练时,他们为了练口型,曾咬着苹果发声,数月的练习,只为能在正式检阅时展现出最美好的歌声、最整齐的姿态。他们能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得不令我佩服!
上午9:00,全世界都调到了同一个频道、同一个时间。中国,北京,天安门,天空蔚蓝、白云朵朵。长安街上,中国“海陆空”三军仪仗队英姿飒爽、踏步向前,拉开了大阅兵分列式检阅的序幕。
三军列阵、音乐激昂,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卓越贡献、巨大牺牲的老兵方阵昂首向前。这群耄耋老人平均年龄虽然已经90岁,但当他们敬起军礼的那一刻,表情威严肃穆、精神抖擞昂扬,仿佛就像70年前靠着“小米加步枪”和顽强意志抗击日本法西斯时的那样,依旧在战场、依旧在搏杀。
海空作战部队也来了,歼十战斗机、轰炸机、空中加油机、海军舰载机……无论是利矛尖盾、装甲洪流,还是钢铁雄鹰、航母卫星,所有参检装备清一色国产制造,彰显中国的大国自信和强国风范。
整整70年,历经三代人,中国在强国兴军的道路上卧薪尝胆、披荆斩棘。终于,在70年后的今天,我们中国人可以在天安门广场,举办这场盛大的、隆重的纪念伟大抗战胜利的阅兵活动,纪念那场无数先烈浴血奋战的正义之战。
三军检阅、铁甲生辉,战鹰呼啸,壮志凌云,长安街上敬着军礼的战士,除了有护卫中华的儿女,还有来自五大洲17个国家的军阵,如今的中国已经有了足够的自信“高调”,有了足够的魅力让世界亲华。
强国必先强军,中国经过70年的砥砺前行,终于铸造了一支威武雄狮,并且还在强国兴军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创造奇迹。
我们的国家,才是我们最大的家。守卫我们的我、国家的家、人民的人,是每一个中国人存在的重大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