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我独自一人坐在窗前,明天是外婆的一周年忌日,我的脑海中又一次浮现出外婆的音容笑貌。
记得我刚上幼儿园那年,爸妈离婚了,我和妈妈在一起生活,远在安徽的外婆知道了,毫不犹豫的坐车来到我和妈妈租住的小镇上。为了照顾我上学,外婆就和我们住在了一起。妈妈每天去上班,外婆就接送我,陪伴我。
有一次,我和外婆一起去地里挖野菜,我摘了许多野花,还编织成了花环戴在头上,跑到外婆身边,让外婆看,外婆高兴的笑了,弯下腰亲吻了一下我的脸,对我说:“娃呀,看你心灵手巧的,长大后一定要有出息呀,别让你妈妈白吃苦。”说着,两颗晶莹的泪珠从眼眶里流出来。我静静的看着外婆,突然发现外婆的双鬓有几根白发,记得外婆来时没有白发的。再看看外婆那双手,在我家住了不到半年,原本细滑的皮肤变得粗糙了,纵横交错的皱纹布满双手,我看着,眼泪不禁流了出来。
去年暑假,外婆被查出肺癌晚期,舅舅和大姨来了,把外婆接走了。两个月后,外婆永远的离我而去了。我和妈妈坐车赶往外婆家,透过车窗我看到,树叶已经凋零,随风飘落的树叶正无声的落在地上,那些曾经娇艳的花儿也不知什么时候都谢了。到了外婆家,那里有好多人,我嗓子里好想有什么东西堵着似的,难受极了。当我看到外婆那一动不动的躯体,紧闭的双眼和那煞白的脸庞时,堵在嗓子眼里的那声撕心裂肺的喊声“外婆!”终于喷涌而出,妈妈更是痛哭失声,一下背过气去……那种无尽的悲伤在蔓延……
想着想着,我的眼泪又流下来了,禁不住失声痛哭了起来……外婆陪伴我的那段时光,成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