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优秀作文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要经历许多事情,有的很快被忘记,有的会铭记终生,有的会留下难过,有的会留下感动。有一件事,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却至今令我记忆犹新。
那是去年的暑假,我一直在练习骑自行车,而且自认为已经骑得相当好了。一天下午,做完了作业我偷偷地拿起自行车钥匙溜出家,想自己骑车到小区的花园里玩。这可是我第一次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骑车呀,太刺激了。
一切都很顺利,我骑着车悠闲地在花园里兜圈,心想:骑车很简单嘛,以后我就可以自己骑车去上学,出去玩,去……正在我想得高兴的时候,突然车子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我顿时失去了重心,连人带车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立刻想爬起来,可是一阵剧痛从胳膊和腿部传来,而且我被车子压住了,要想把车抬起来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呀。正在我着急的时候一双大手伸过来抬起了车子,原来是楼下的张爷爷。他把车子放好又马上过来把我从地上扶起来,这时我就像看见了亲人似的大哭起来。张爷爷立刻掏出手帕替我擦眼泪,还关切地问:“怎么自己一个人跑出来玩呀?快看看摔坏了没有?”他一边说一边蹲下身来查看我的伤势,这时我才看到自己的左臂和左腿都擦伤了一大片,火辣辣的疼。张爷爷抬起头说:“只是些皮外伤,没事的。我送你回家吧!”
那次幸亏碰到了张爷爷,他不仅送我回家,还替我说好话才免了我回家后的一顿“狠批”。现在想起来这件事我仍然感动于张爷爷的热心肠。
作文范本: 难忘的一件事优秀文章(篇七)
生活中会发生很多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但有令我开心的;有令我伤心的;也有令我难忘的。
那是一个星期天,也是我的生日,妈妈原本说她有事不回来了,让奶奶带我去买点吃的。我爽快地答应了妈妈。唉,我虽然嘴上没说,可心里还是有点小失落。
到了中午,妈妈突然打电话告诉我,她回来了。我当时高兴得跳起来,急急忙忙地拉上奶奶往楼下跑。到了楼下,妈妈开车接了奶奶、我,还有弟弟去买蛋糕。我么买好之后,又到了一家餐馆,点了吃的后,就先打开生日蛋糕,可是还没来得及吃,弟弟就上手了,吃一点,往脸上抹一点。我这可爱的弟弟呀,吃倒是没吃多少,倒抹了一脸蛋糕。大家直称他变成“小花猫”了。可他像听不懂似的,也乐呵呵地笑着。都吃饱了以后,望着我们吃过的桌子,我大吃一惊,没想到我们这么能吃。
我们吃完饭后,妈妈说:“我们去超市买点东西,给你当生日礼物吧!”可是一进超市,仿佛弟弟才成了“购物狂”,一会儿要去买玩具,一会儿又要拿笔,一会儿又要买零食。我当时在想:不是说好了让我买东西?怎么成弟弟买了。可是他还小嘛,算了算了。终于,弟弟选了一样东西,我们来到收银台,焦急地等待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总算付了钱。弟弟对新玩具爱不释手。虽然今天我什么也没买到,但看见弟弟这么开心,我也很知足。
这是我过的生日里最难忘的一次,有了家人的陪伴,才使我这么开心。
我最喜欢的一件工艺品,是老师奖给我的一个小镜框。
那是,刚开学不久的时候,田老师拿着一个镜框走进教室,对同学们说:“这节课我们写作文,就写这个镜框,谁写的最好,这个镜框就奖给谁。”听到这里,我心想,我一定好好写,争取得到它。
于是,我仔细的观察起来。这是一个很漂亮的小镜框,上面有一只可爱的小狗正在当真的读书,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正和猪妈妈谈话,猪妈妈身边还有可爱的小猪呢。
猪妈妈提着一个大篮子,篮子里装着苹果、香蕉、桃子等好吃的生果,画面左上角写着“拼搏爱拼”四个大字。画面背景是锦绣的星空,一颗颗星星似乎在一闪一闪的,似乎在向我眨眼睛。在图的右下方有一段话:相识的日子,相知的岁月,你我之间的友谊,令人珍惜!
我把我看到的和想到的当真的写了下来。第二天,我读给同学们听时,老师夸我的作文写的最好,就把这个镜框发给了我。我双手接过它,心里激动不已。
这个镜框一直放在我的书桌上,每次看到它我就想起我从老师手中接过它时的激动与高兴,每次看到它我就想起老师的谆谆教导“成功属于每一个耐劳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