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意大利寓言,名叫《收藏阳光》。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从前,田野里住着田鼠一家,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田鼠们开始储备过冬的食物,唯有一只名叫弗雷德里克的小田鼠例外,同伴们都为此不理解,于是,弗雷德里克向同伴们展示了自己的收藏品阳光、颜色和单词。原来它是收藏夏季美丽的景象,好在严冬来临之际温暖自己的心房。最终使同伴们明白:对于生存,精神力量和物质储备是同等的重要。
读了这篇寓言,让我懂得了学会留心收藏快乐的片断。同样拥有阳光的心态也是很重要的,因为阳光给人的感觉是温暖、美好的,对我们学生来说,阳光代表着积极的学习态度,阳光代表着健康、热情向上。塑造一个阳光的的心态,是我们每个同学做好一切的良好开端。
当我们在成长、学习和生活过程当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挫折时,往往就会不知所措。这时我们只要乐观的面对,缔造阳光,快乐就会光顾你。保留住美好的回忆,你就是收藏阳光。心灵的充实愉快才是最重要的。
往事像落日映照的河面,我拣闪光的珍藏在心间。愿我们每个同学在困难的时候多去收集阳光。感受阳光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