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们全家要去参加一场“家庭智力比赛”。对于这场比赛我充满了信心,因为我的爸爸数学超厉害的,我听说他的高考数学考了一百四十多了,而我的妈妈是一个大学语文老师。而我自然也有我的优点,我的爸爸妈妈都夸我是个机灵的孩子,一想到这里我更加有信心了。作文()今天就是家庭智力比赛的日子了,虽然一直都很有信心,然而真正要开始的时候,心里有多了一丝丝的紧张。等会儿我就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参加比赛了,希望我们能够超水平发挥,获得冠军。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很害怕,因为我觉得别的家庭组合都很厉害,我害怕我拿不到第一名。比赛的过程中我的爸爸妈妈表现得都很好,都怪我平时看的书太少了,连《鲁滨逊漂流记》都没有看过,结果没有回答对。比赛的结果就和我害怕的一样,我们不仅没有获得冠军,连一个奖都没有拿到。一开始是我太自信了,同时也怪我看的书太少了。然而我的爸爸妈妈不仅没有批评我,还在安慰和鼓励我。这一次我感觉到了爸爸妈妈的爱,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不再让他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