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脚下的路还有多长,数不请,身后的脚印有多少。背上的书包渐渐丰满,一切尘埃未定,我,还在路上犹豫着,探索着。
驻足,转身,走过的路也漫长得望不到尽头。从学会爬的那一刻起,我无知地跨过了人生的起跑线,开始了我的旅程。
在那段被记忆吞没的路上,勇士的守护者开始了行动。依照所有小孩的天性,我这个小小的勇士爬过了危险、困难,我的专属守护者——母亲大人为我疗伤,保护着我的安全。这段路上,有许多模糊的手掌印,还有妈妈大大的脚印。
在背上书包的一瞬间,只是就在寸步不离地跟随我。随着书包的变大,书本的增多,还有不断的更新和加深,我终于长大了,远离了那段英勇无畏、没有恐惧的世界。坎坷不安地踌躇着,小心翼翼地向前探进。知识告诉我一切,和平与战争,合作与竞争,让我逐渐成熟。
现在的我,在犹豫,在选择,如同之前无数个抉择一样地烦恼,令人不安。而今,母亲放开了一如既往的温暖的双手,知识把我远远地丢在后头,矫捷的身影消失在直线的尽头,像是从来没有出现。一切的一切,要把我扔在这里,一个人去追逐吗?
现在的我,在路上,重复着昨天的故事,却仍旧信心满满。在家和学校两点一线的奔波着,一天的终点在安全的家中,在美丽的梦之终结。明天,明天再从家里出发吧!
现在的我,在路上,改变着昨天的故事。我吸收不同的经验,从容不迫地应对属于我的考验。
未来,打造属于我的梦想。我坚信着成功。
未来,是多么神秘的另一个天堂,我将享受着兴奋与惊恐。未来,是海阔天空,还是万丈深渊?
我怀念着过去,拥有着现在,追逐着未来。未知数的揭晓,真是让人兴奋,因为——我,还在路上。
2022作文推荐 (文章)四年级优秀文章:爸爸(写作示例)
亲爱的爸爸:
您好,您最近过得好吗?生意做得怎么样?我再过几天就要期末考试了,我跟您汇报我的学习情况:我在班上上课,老师布置的作业都会去认真完成,我在阿姨这边生活得很好,您不用为我操心。我的学习成绩也不错,只是在期中考的时候,不小心考差了一些,其它单元都能拿到比较高的分数。在前几天,我们学校颁奖,我非常高兴,满以为我的成绩不错,我应该是榜上有名。校长上旗台宣布获奖名单,从三好生开始念到优秀少先队员,等校长念完,却没有我的名字。此时的我内心难受极了,委屈的眼泪几乎要流下来,这是为什么呢?我在这几天内心觉得好沉闷,一言不发。老师和阿姨知道我的心事,安慰我说:“不要灰心,要努力争取下学期获奖。”我现在明白了,不光学习要好,还要在各方面都要发展,学习我是尽力了,但其它方面还不够。这事我一直没敢向您汇报,请您原谅。
爸爸,再过几天就放寒假了,您什么时候回家来呢?我们全家人都等待您回家团聚,一起过春节。您回来时驾车一定要小心,安全第一!就写到这里吧。
祝您
身体健康
您的儿子:xx
[写作分享] 四年级优秀文章
生命告诉我,世界充满了生机……
生命告诉我,春天萌发生命,于是我找到了春。春告诉我,嫩叶从她那儿成长。刚长出的嫩叶,是翠绿的,是透明的,是充满朝气的。看,苞子里的嫩叶已争相探出了头,张望这新奇的世界。
生命告诉我,夏天成长生命,于是我找到了夏。夏告诉我,嫩叶在她那儿长大。长大后的嫩叶,是果绿的,是清凉的,是充满活力的。长大的嫩叶,他要面对选择,选择他生命的颜色。
生命告诉我,秋天成熟生命,于是我找到了秋。秋告诉我,嫩叶在她那儿成熟。成熟后的叶子,是黄色的,是坚硬的,是饱含岁月沉甸的。成熟的嫩叶要面对两个选择:要么被风儿吹走,飘向未知的远方;要么拥抱大地,为大地献出所有。嫩叶选择了后者,飘飘洒洒奔向大地的怀抱。
生命告诉我,冬夭孕育生命,于是我找到了冬。冬告诉我,嫩叶从她那儿消融。消融后的嫩叶是无形的,是柔弱的。他选择了亲吻大地,回报大地的恩情。无情的冬的白雪砸在脆弱的叶片上,直到最后把他吞噬、淹没……树叶奉献了他的全部,只为来年的再生。
积雪消融了,又一片嫩叶探出了头……“是他吗?!”我问生命。生命告诉我:生命是这样的……拥有生命,珍惜生命,奉献生命,创造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