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小学四年级优秀作文400字
在我眼中长城最美,它是世界历史上一个伟大的奇迹,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登上长城是我的心愿,总是听人提起“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快乐121夏令营,借此机会终于如愿以偿。来到北京的第一天下午骄阳似火,远看长城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条金色的巨龙,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沿着巨大条石铺成的宽阔马路向上爬,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城墙顶上每隔三百米就有一座城台,倚着城墙向下望,两边绿树成荫、郁郁葱葱。远处停车场上的汽车像排列整齐的火柴盒,行人看上去有蚂蚁般大小。登长城看起来容易,当我们气喘吁吁好不容易走到好汉坡,大家都累得满头大汗。这时领队鼓励我们要坚持不懈爬上顶峰,把队旗插在最高处。我们咬牙坚持,尽管汗水湿透了衣服,但是一想起古代劳动人民在没有先进设备的条件下,把上千斤的条石肩挑手扛,筑起万里长城的画面时,我脚下生风,三步并作两步登上顶峰,大喊口号:“刀锋刀锋,谁与争锋。”
长城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不只是因为它是一座雄伟的建筑,而是一种精神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