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种形态猥琐、行动鬼祟的动物。
在老鼠的家族中,我们最常见的当数小家鼠了。小家鼠,又称小鼠、鼷鼠、小耗子、米鼠仔,体形小,体长约60-80毫米,毛色变化较大。老鼠的寿命很短,平均年龄只有两岁到两岁半,活到三岁的已经十分衰迈;个别活到四岁或五岁的,那真是鼠界的“老寿星”了。由于老鼠的寿命很短,所以它们的繁殖力极强。有人计算,一对大家鼠在一年之内连续繁殖,如不计算死亡的个体,它们的子孙后代可以达到3。5万只以上。
这队庞大的“鼠军”几乎什么都吃,全球每年约1/5的粮食填进它的囊腹。不仅如此,他们还要给人类带来包括鼠疫在内的20多种致命疾病,因此它们是人类不共戴天之敌。
老鼠有一个很大的特点:那就是多啃食硬物,而少吃软物。这可不是老鼠喜欢啃那些木板之类的硬东东,而不喜欢吃那些面包之类的食物。这也是它们无可奈何的事情,因为它们的牙齿生长速度很快,并且会不停的长下去,所以只能靠啃木版之类的硬家伙,才能把牙磨下去。我们来设想一下,假如它们只吃软物,它们的牙齿将会使嘴合不拢,直至牙齿穿透上颚而死。
一句话,老鼠是一种令人厌恶的动物,是人类的不共戴天之敌,我们要齐心消灭它。
我在家乡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的名字就叫做郑创强。粗出眉大眼,瘦瘦的,我们俩是从小一块长大的,几乎每天都在一起。好的比一对兄弟。
郑创强家很穷,可是他非常懂事,用功读书,是学校的优等学生。他的成绩虽然名列前茅,但他没有一点骄气,而且对人礼貌、谦虚、和蔼,还很喜欢帮助别人呢.
一天,郑创强突然生病住院,这个消息传到班里,大家顿时沉闷起来,我的心也非常难过这一天我没上好课,一放学,就约几个同学急忙赶到医院去看望郑创强他走进了郑创强的病房,怎么?难道他是郑创强?只见郑创强他脸色苍白,合着两眼睡在床上,喉咙也说不出话来,只得把想讲的话都咽下去了,这根本不是以前的郑创强,以前的郑创强是身体健康和遇事机灵的聪明小孩,今天怎么会这样呢?我们都想知道郑创强的病是怎么弄来的,我和同学们就去找医生了解后,得知郑创强是在上学的途中晕倒在地上,因为吸了过多的尘埃所致的,只要住院几天就会好的这是我们才松了一口气,离开了医院.
过了几天,郑创强出院了,我和班里的同学的心情都很轻松我和同学们把储下的零用钱买了水果和蛋糕去看望他只见郑创强他脸上充满了喜悦的光彩!郑创强终于回学校了!教室里顿时又充满了生气!
现在,我和他已经分开了一年多了,虽然我们相隔了两地,但是我们的音信不绝,互相鼓励,我们的友情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