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四年级优秀文章精选
小差是一件令人烦恼的事,不但要挨批评,还要被老师告诉家长。我们同学上课开小差,都逃不出老师敏锐的眼睛。
虽说老师有点儿近视,戴着一副眼镜,可“实战”视力却好着呢!一次,一个同学又在“神游”了。他的眼睛盯着老师,可心里却在想着别的。看他那样儿吧:手握着拳头,抵着脑门儿,真像一位“活着的思考者”;他跷着二郎腿,还不停地抖着,真像那位著名流行音乐歌手“颤抖坤”——杨坤;他的眼睛还有点儿闭着,好像欲与周公约会呢!当然这一切都逃不出老师的眼睛。老师先把讲课的声音明显提高了,瞪圆了大眼睛提醒他要注意。
可是,他还是那样逍遥。他好像不在乎老师的一举一动,可能还在想:我是老大我怕谁?他不仅心不在焉,居然还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刚学的小调。老师终于忍不住了,她的脸严肃得就像一块压缩饼干。那位同学刚才的笑声和歌声戛然而止,做出了一副害怕的样子。可老师却“毫不领情”,三步并做两步地走上去,揪起那个同学的衣服,把他拎到了教室后面,还用教棒拍打了几下他的小屁股。这时,他哭丧着脸,嘴角往下耷拉着,几乎要哭出来,心里可能在想:早知道开小差有这么大的坏处,我又何苦要快活刚才那几分钟呢?老师讲的课我一句也没听进去,回家作业就不会做,考试成绩就不好,就有可能要拿着一张不及格的卷子找家长签名,那肯定又少不了一顿“唾沫大餐”……想到这儿,他估计连肠子都悔青了。
怎么样,开小差要付出的“代价”可不小吧。其实,只要经常提醒自己,要控制上课开小差也不是那么困难,再说,老师也想了很多办法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例如生动的幻灯啦,漂亮的图片啦,美妙的音乐啦,都能牢牢地吸引我们的注意力。
让我们一起配合老师和开小差做斗争吧!
写作范本: 四年级优秀文章之四
星期天的早晨,我有点咳嗽。妈妈给爸爸打了个电话,问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当时爸爸在医院里值班)。爸爸说:“最好还是来。”我立马问了问:“要不要打针?”因为我很害怕打针。“不用。”爸爸接着说。我长舒了一口气。爸爸又说:“检查好后到我的办公室里来,我开车送你们回家。”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了句:“噢!”于是我们火速赶往医院。
到了医院之后,一个医生阿姨把棉签放进我的嘴里检查喉咙,还把冷冰冰的听诊器放在我的胸前,不禁让我心跳加速、呼吸加快。不过还好,并没有什么大碍。于是,妈妈就给我配了些药,然后就去爸爸的办公室了。
到了办公室后,我在沙发上坐了一会。渐渐地,我觉得有些无聊了。于是我就把爸爸办公桌上的每一个抽屉都看了一遍,看看是否会有好玩的东西。当我抽开一个大抽屉的时候,竟然发现里面有很多的饼干。于是,我就大吃特吃起来,走了还不忘再拿上几块。
过了一会,我们到家了。我心里暗暗想:爸爸看到这么多饼干不见了,会是什么表情呢?哈哈哈……
[推荐写作] 小学四年级优秀文章精选
今天,我在专心的写作业,认真的想着一道题。忽然,一个电话把我的思路打断了,我想:谁呀?在别人写作业的时候打电话,真烦人!于是,我便去接电话,原来是叔叔,他的一句话让我紧皱的眉毛舒展开,他说什么了?他说让我去看电影!
我非常高兴,不,应该说是高兴到了极限,“你不写作业在这儿干啥?”我才发现妈妈站在我的后面,我也不管她,接着高兴地说:“叔叔给我打电话来了,他说让我看电影!”“那我们去他家吧!”一切准备就绪,妈妈骑车带着我们就走了。
婶婶已经做好了饭,我们吃完饭就走了。到了电影院,我发现这里的电梯不像其它地方那样是楼梯形的,这里的电梯是平的、斜的,可以让推车过,我觉得这种电梯很好,给推车的人带来方便。到了四楼,进了二号间,只见人山人海,我们刚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来,电影就开始了。
这次是灰太狼、红太狼、小灰灰、懒洋洋变成了人,和以前不一样了,喜欢《喜羊羊和灰太狼》的人,我希望你们也能看一看这部电影《我爱灰太狼》,看一看他们的新面貌。
作文参考: 四年级优秀文章(示范版)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小金鱼。它们住在姥姥家阳台的青花瓷鱼缸里。因为我经常去姥姥家,所以它们成了我的好朋友。
小鱼的颜色可好看了,有红的,有黄的,还有黑的……它们非常招人喜欢。它们常常和我玩,我把手伸进水里,它们就游过来亲我,可好玩啦!
我的小金鱼是一种观赏鱼,叫锦鲤。我经常观察它们,发现鱼是靠鳍来游动的,有胸鳍、腹鳍,有臀鳍、尾鳍,还有背鳍,它们有着各自的作用。我还注意到它们的喝水,很有意思。鱼儿靠鳃和水来完成喝水的。它们首先用鳃把水吸进去,然后再用嘴吐出来。最有意思的是鱼儿吃食。我把鱼食放进水里,吃食的时候,它们先朝食物的方向游过去,到了目标跟前,就会张开小嘴,一口把食物吞到肚中。有时食物太干了,鱼儿就会吃进去,再吐出来,这样反复两三遍,才吃下去。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锦鲤是没有牙齿的。对啦,还有一个发现,就是鱼儿没有眼睑,在它们睡觉的时候,是睁着眼的,整个身体会在水中静止不动。
平时我看不到小金鱼,只有周末去姥姥家,才能看到它们。我很想念它们,它们是我最好的玩伴,因为它们和我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