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300字
那天清晨,天色微明。马上就有大群大群的鸟儿在我家附近的银杏树上唱歌。它们的歌声太动听了,鸟儿把我从梦里,“拖”了出来。
我漫步走到银杏树下,抬头望了望树上的鸟儿,又望了望地上的银杏叶,心想:这几片叶子十分绿,像翡翠一般,为什么这么早落下呢?突然,鸟儿震动了一下,树上的叶子又落下了几片,我这才明白叶子为什么早早的落下。
第二天,我依然来到了这棵银杏树下,发现有许多类鸟儿在树上搏斗:有的用自己扁扁的嘴巴去叼其他鸟;有的用自己前脚“踢”向对方;还有的用自己的羽毛拍向它们。我看我上去了,提了裤子,就连忙爬上树去,制止这场“战争”。
我爬上了树,那些鸟儿丝毫没有感觉到。我一边扶着树干,一边抓着鸟儿,将它们一个个放飞。
我很不解,为什么同是鸟儿却要互相残杀?想想,人不也是这样,为什么不能和谐?那样不是更美好吗?
[实用写作] 四年级优秀文章300字(篇一)
场位于长沙市中心,是一个大型的休闲广场每次妈妈带着我来到五一广场时,我都会马上跑到石头路上往前走石头路下面都是水,上面都是各种大小的石头,有大的,有小的,还有梯形的和椭圆形的,有的石头千姿百怪,说不出是什么形状,小朋友都爱在上面玩耍.
石头旁边有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棕榈树,像是一个个迎宾小姐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它那扇子似的叶子似乎永远是碧绿的.
我们顺着棕榈树往前走,走到了最南面那里有许多花坛,有些花坛一层一层的像一个生日蛋糕,还有一些花坛弯弯的像一个月亮.
最美的还不是这些晚上,棕榈树下有黄色的灯照着它像一把把黄色雨伞花坛上有白色的灯照着,像生日蛋糕的花坛上像插满了白色的蜡烛广场上还有许多颜色的射灯,有红的,有绿的,有黄的,还有蓝的灯光摇来摇去相互交错着.
音乐喷泉随着音乐的高低不断起伏,音乐的音调高喷泉就喷得高,音调低喷泉就喷得低有时音调非常高,喷泉就好象要喷到月亮上,这下子月亮可以洗个冷水澡了五一广场真是个又好看又好玩的地方.
作文参考: 四年级优秀文章(示范版)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小金鱼。它们住在姥姥家阳台的青花瓷鱼缸里。因为我经常去姥姥家,所以它们成了我的好朋友。
小鱼的颜色可好看了,有红的,有黄的,还有黑的……它们非常招人喜欢。它们常常和我玩,我把手伸进水里,它们就游过来亲我,可好玩啦!
我的小金鱼是一种观赏鱼,叫锦鲤。我经常观察它们,发现鱼是靠鳍来游动的,有胸鳍、腹鳍,有臀鳍、尾鳍,还有背鳍,它们有着各自的作用。我还注意到它们的喝水,很有意思。鱼儿靠鳃和水来完成喝水的。它们首先用鳃把水吸进去,然后再用嘴吐出来。最有意思的是鱼儿吃食。我把鱼食放进水里,吃食的时候,它们先朝食物的方向游过去,到了目标跟前,就会张开小嘴,一口把食物吞到肚中。有时食物太干了,鱼儿就会吃进去,再吐出来,这样反复两三遍,才吃下去。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锦鲤是没有牙齿的。对啦,还有一个发现,就是鱼儿没有眼睑,在它们睡觉的时候,是睁着眼的,整个身体会在水中静止不动。
平时我看不到小金鱼,只有周末去姥姥家,才能看到它们。我很想念它们,它们是我最好的玩伴,因为它们和我一起长大。